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7月6日】

日期:2021-07-07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0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分布式光伏 迈为股份 太阳能电池

国内头条

1、浙江能源局:山区26县参与整县推进试点,不得暂停备案与电网接入

7月5日,浙江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山区26县全覆盖参与试点项目,鼓励26县以外县(市、区)积极申报。根据文件,山区26县全覆盖参与试点,鼓励各设区市在山区26县以外推荐开发积极性高、日间电力负荷大的的县(市、区)参与试点。另外,试点工作要与现有光伏项目推进工作有机结合,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现有光伏项目立项备案以及光伏电力接入审批。拟申报县(市、区)须在7月9日前上报浙江省能源局新能源处。

2、25.23%!华晟刷新166常规尺寸HJT电池效率世界纪录

7月6日,经德国Institut für Solarenergieforschung in Hameln ( ISFH )研究所测试,安徽华晟异质结项目研发的166尺寸单晶HJT电池转换效率达到创纪录的25.23%,实现华晟在HJT电池技术上的阶梯式进展,展示了华晟在实现25.5%HJT量产效率路线图上的无匹决心和无可撼动的实力。据介绍,这次纪录是“在166尺寸上,采用可以量产的微晶工艺所能达到的新高度”,是华晟实现自己早前提出的25.5%量产效率路线图的可靠保证。

3、迈为股份子公司与通威系累计签订11.86亿元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合同

7月5日晚间,迈为股份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5日至2021年7月4日期间,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子公司苏州迈为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为自动化”)在连续十二个月内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公司(包含: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安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通合新能源(金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威系”)签署了多份日常经营销售合同,合同累计金额 118,558.65万元(含税,下同),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1.88%。

4、持续扩大光伏规模!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

7月1日,上海发改委发布上海市2021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指出,优化能源结构,促进非化石能源稳步发展。严格实施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煤炭消费总量进一步下降。加快电源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重大电源项目建设和现有电厂清洁化改造。积极发展海上风电,持续扩大光伏发电规模。加大市外水电、风电、光伏等非化石能源消纳力度。

5、三峡水利与重庆巫溪县政府签署450MW光伏电站开发协议

近日,重庆三峡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巫溪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光伏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协议称,三峡水利电力公司依法取得的巫溪县有关辖区内符合规划的光伏项目开发权,总装机规模约为45万千瓦,投资总额约18亿元。其中,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装机规模约为20万千瓦,投资约8亿元,该部分将于2022年7月底完成建设。余下部分将于2022年开工,并在年底前完成建设,装机规模25万千瓦,投资约10亿元。

6、反对美国无理制裁 新疆有关光伏企业发表联合抗议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5日就涉疆问题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自治区有色金属行业协会副会长董立在发布会上宣读了《关于反对美国无理制裁的联合抗议书》。《抗议书》中指出,美国政府动用行政力量,滥用实体清单打击新疆光伏产业,是对国际经济秩序的严重破坏,对全球产业链安全的严重威胁,并将最终侵害到世界光伏产业链各方利益,是真正的侵犯人权。《抗议书》中强调,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捍卫新疆光伏企业的真实形象,维护新疆光伏企业的合法权益。

7、聚和新材上市获受理

6月29日,来自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审核的消息显示,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和新材”)IPO申请获受理。聚和新材拟募资10.27亿元,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显示,聚和新材成立于2015年,公司位于江苏省常州国家高新区产业园,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

海外头条

8、印度国家电力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份额

印度国家电力公司NTPC日前宣布,在未来十年内将其煤炭发电量减少一半,同时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份额。NTPC已承诺,到2032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60吉瓦,届时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32吉瓦,这比此前计划的到2032年建设30吉瓦可再生能源容量有了巨大的提高。NTPC的目标是通过每年增加4000兆瓦的清洁能源产能,到2032年扩大到8000兆瓦,同时还将净能源强度降低10%。NTPC已宣布计划在古吉拉特邦以2500亿卢比建立一个5吉瓦太阳能园区,并在拉贾斯坦邦也有类似计划。

9、日本提高太阳能发电目标 每一片屋顶可能都要安装光伏面板

日本寻求增加更多的太阳能电力,以实现其雄心勃勃的2030年减排目标,这最终可能导致这个人口稠密国家的每栋建筑、停车场和农场都安装上屋顶太阳能面板。该国环境和贸易部门的陈述显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目标是到2030年拥有108GW的太阳能发电容量,大约是该国之前目标的1.7倍,比目前的安装速度多出20GW。

今日微语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蒲松龄

『预约直播』

2021第七届山西省清洁能源峰会!

报到时间:2021年7月8下午13:30 - 21:00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日(08:00 - 18:00)

指导单位: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支持单位:太原市能源局、大同市能源局、朔州市能源局、忻州市能源局、阳泉市能源局、晋中市能源局、吕梁市能源局、长治市能源局、晋城市能源局、临汾市能源局、运城市能源局

主办单位:山西省太阳能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会议地点:山西省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

会议议题:“双碳”目标下山西省光伏产业发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市场机遇与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先进光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清洁能源制氢等热点话题。

预约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预约参加会议直播

扫描二维码,立即预约直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