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氢能周报,纵览氢能天下事【6月28日-7月2日】

日期:2021-07-03    来源: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0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亿华通 丰田

国内头条

1、上市当日签5500台大单 远程汽车发布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轻卡

7月2日,吉利商用车在江西上饶正式发布旗下新能源品牌远程汽车全新一代轻卡产品——远程星智。这款产品是远程汽车基于新能源轻卡专属智慧架构“云界”打造的首款力作,支持纯电、增程、氢燃料电池3种新能源动力模式。上市当天,该款车型共完成5500台远程星智签约。

2、山东首座“氢电油气”四位一体综合能源站建成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依托山东聚金龙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项目成功入选山东省“十四五”期间氢能产业重大示范试点项目(第二批),成为潍坊市唯一入选的基础保障类项目,也是山东省建成的首座“氢电油气”四位一体综合能源站。

3、河南省郑州市“十四五”:布局加氢站基础设施!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纲要提出加快氢燃料等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研发布局,促进城市运行 “一网统管”,布局车联网、充 (换)电、加氢站等基础设施。支持氢能等清洁能源发展等措施。

4、湖北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获批

近日,湖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认定省级北斗、氢能、资源循环利用及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通知。通知指出,以下企业承担建设的创新中心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北斗高端制造业创新中心”;武汉中极氢能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氢能制造业创新中心”;湖北省长江资源循环利用及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资源循环利用及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

5、浙江湖州氢电双向转换及储能一体化系统成功投运

近日,浙江湖州滨湖综合能源站中,历经3年研究的氢电双向转换及储能一体化系统成功投运,这也是该系统面向综合能源供给领域的首次应用。随着本次系统的成功投运,湖州滨湖综合能源站已初步完成氢电转化的核心功能建设。

6、中自催化首发过会:拟募资6400万用于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研发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44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自催化)发行上市(首发)申请获通过。依据中自催化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自环保拟募资145990.65万元,其中6400.47万将用于氢能源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研发能力建设项目。

7、亿华通联手丰田成立新公司布局国内氢能

6月28日,亿华通联手丰田单独成立了华丰燃料电池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5亿日元,由丰田汽车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各为50%。法定代表人为董长征,经营范围包括制造燃料电池及零配件;委托加工燃料电池及零配件;销售燃料电池及零配件、汽车零配件等。

国际头条

8、SK集团力争成为世界第一氢能厂商

记者近日获悉,SK正准备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制氢基地,为氢经济的生态系统做准备。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前建成世界上最大的液化氢工厂,并在2025年前建设建筑净化制氢基地该公司将目标瞄准韩国和韩国等亚洲氢气。

9、欧盟通过首部“气候法案” 将确保绿氢大规模开发利用

当地时间6月28日,欧洲理事会发表公报称,欧盟国家最终通过了《欧洲气候法案》,为欧盟各国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铺平了道路。此次通过的《欧洲气候法案》更新了此前《欧洲绿色协议》的政治承诺,使得到2050年欧盟实现“气候中立”成为一项具有约束力的义务。同时,这项法案更加突出了氢能的重要性。

10、德国和智利签署协议促进氢能合作

据德国经济部消息,德国和智利近日签署了一份关于氢气生产和贸易的双边合作的意向书,试图促进两国之间的可再生能源氢气供应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