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两款重量级产品发布,重塑艾伏品牌!——专访艾伏市场总监陈栋

日期:2021-06-25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5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艾伏 SNEC2021 艾伏新能源 光伏逆变器

十年磨一剑,经过了市场的磨砺,艾伏从第一代单相机的推出,到现在拥有1~60kW产品系列,及储能多合一解决方案;从早年深耕海外市场,到现在放眼国内市场,艾伏始终保持着一颗对产品高质量追求的心,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

本次展会上,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有幸对艾伏新能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艾伏”)市场总监陈栋进行了采访,陈栋表示,“今年是艾伏531新政之后第一年重回国内市场,户用市场作为艾伏的拳头市场,本次展会隆重推出的ATON系列三相机也十分契合户用市场领域,希望为大家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

寻找差异化路线

瞄准国内户用市场

艾伏新能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正式成立,立足于上海,在光伏逆变器研发、制造、销售等方面拥有十多年的专业经验。并在全球主流光伏市场建立了销售、仓储、售后服务中心,为欧洲、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北美、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质量可靠、服务完善的光伏逆变器及系统解决方案。

近年来,凭借在光伏行业内十多年的丰富经验,不断改进产品,将光伏并网逆变器做深做精,至今已经取得200多项专利,成为中国领先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

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记者了解,艾伏早年长期深耕海外市场,直至国内光伏市场回暖之时,历经国外严苛标准洗礼之后,艾伏将部分精力移回了国内市场。

陈栋对记者说,“从2018年‘531新政’之后,艾伏就全力做海外市场,相对而言,在国内市场的投入与宣传较少。从今年开始,艾伏计划重启国内市场。最后经过市场细分,瞄准户用市场作为艾伏进军国内的拳头。”

然而,熟知行业的人或多或少会知道,户用市场主要集中在山东、河北、河南等区域,这些区域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在建设,要想在国内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切入点是难以进入的。

“由于今年存在芯片半导体的问题,中国市场的供货能力有所削弱,基于艾伏海外市场的稳定发展,这对于艾伏来说是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同时,艾伏的系列产品契合户用市场,因此对于艾伏来说,进军国内户用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有望帮助我们重建艾伏品牌,我们也很有信心。”陈栋自豪的说到。

不断自我突破与创新

主推组串式三相逆变器

在本次展会上,艾伏重磅推出自主研发与生产的ATON系列三相机10-25kW逆变器,同期,还发布了北美分相储能系列(3-9.6kW)。

陈栋介绍到,本次推出的ATON系列三相机10-25kW逆变器是专为户用和小型商用光伏系统应用设计,额定功率从10kW到25kW,所有型号都采用全铝压铸一体设计,高压铸造成型工艺。机身更坚硬、更耐腐蚀、抗氧化,使用寿命更长久。

“另外,由于农村和城镇电网条件不是很好,三相机10-25kW逆变器根据安装区域,特别是国内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光照资源充足,户用光伏安装较为集中的地方,对产品电压范围、保护范围、频率范围做了优化,使其在条件苛刻的安装区域内保持发电持续稳定正常。”陈栋如是说道。

总体来说,本次推出的ATON系列三相机10-25kW逆变器不仅体现了艾伏不断追求创新、永攀高峰的决心,也是艾伏在技术创新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深耕海外市场

主打户用储能逆变器

目前,光伏储能融合发展大势所趋,以市场为导向,艾伏不断完善自身技术与品质,特别推出北美分相储能机3-9.6kW。

陈栋表示,艾伏于2018年推出首款储能机。艾伏储能系列产品主要用于北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海外市场。

据了解,本次展会重磅推出的艾伏AF系列储能逆变器用于海外户用市场,其功率范围为3.0kW至9.6kW,兼容高压(80 495V)电池组,旨在提高用户的能源独立性。同时,在待机操作模式下,储能逆变器可以提供高达150%的峰值输出过载。

此外,艾伏储能逆变器不仅可以满足北美市场客户的用电需求,除了兼顾光伏以外,在风力发电、柴油、汽油、小型发电机上都可以进行接入。

针对国内储能市场发展,陈栋表示,随着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下达,以及关乎储能发展政策的出台。他认为,储能电池成本过大,回报率过于拉长,在补贴政策不明确的前提下,国内储能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发展起来。而在国外,例如德国、澳洲、澳大利亚、美国在配套储能方面政府给予了很大的补贴力度,因此,储能在海外市场发展中占有较大的份额。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