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18日)

日期:2021-06-1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18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风力发电 分散式风电项目 天能重工

国内动态

1、东旭蓝天与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战略合作

东旭蓝天6月17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新能源投资与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天津、河北、河南、江苏、浙江、宁夏、山东、青海等省光伏、风电、储能以及其它新能源项目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据介绍,京能清洁能源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绿色电力的主要供应商。

2、青海海西诺木洪350兆瓦风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记者6月17日从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获悉,地处柴达木盆地的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海西州诺木洪350兆瓦风电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属于±800千伏青豫直流特高压电源配置项目,为支撑青海新能源大规模开发建设的第一条全清洁能源外送大通道。该工程建设规模350兆瓦,共分为五个标段,其中一、二标段各100兆瓦,三、四、五标段各50兆瓦,共安装140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机。

3、中国能建安徽省贵池区乌沙镇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贵池区乌沙镇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仪式在乌沙镇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贵池区乌沙镇分散式风电项目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在贵池区投资建设的首批风力发电项目,此项目已列入安徽省2019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同时也列入了安徽省2019年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重点项目。

4、振华重工自主设计建造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完成海试

近日,振华重工自主设计建造的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圆满完成海上试验。该平台配套了由振华重工整体打包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动力定位系统,包括动力定位控制系统、全回转推进器及推进器控制系统。据悉,振华重工自2007年起开展动力定位系统及核心配套设备的攻关,目前已具备提供成熟的DP1-DP2动力定位控制系统、500-5500千瓦全回转(包括伸缩功能)推进器的能力,获得了包括ABS、DNV/GL、CCS等船级社证书。

5、吉林通榆首台天能10万吨风电塔筒下线 项目可实现年销售额10亿元

6月17日上午,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在吉林通榆县风电产业园区宣布:天能10万吨风电塔筒项目首台塔筒下线,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风电塔筒1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金6000万元,新增就业160人。

6、顺发恒业拟1.89亿元收购风电资产 转型布局清洁能源领域

6月17日晚间,顺发恒业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顺发恒业有限公司与普星聚能股份公司签署协议,将以1.89亿元收购浙江东海德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浙江星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65%股权。普星聚能与顺发恒业受同一最终控制人控制,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7、运达股份投资自建的山东苇河一期5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2021年6月17日,由运达股份投资自建的山东苇河一期50MW风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禹城市顺利举行,该项目为本年度山东第一个平价并网风电项目。

8、太原重工山西灵丘小王庄120MW项目48台风机全部调试完毕并网运行

近日,太原重工灵丘小王庄120MW项目48台风机全部调试完毕,并网运行。灵丘小王庄120MW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小王庄境内,共安装48台TZ2500-133型机组,项目总装机容量120MW,轮毂中心高度90米,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

9、江苏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迎重大进展

近日,国家电投江苏如东H7#400MW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国内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如东H4#、H7#)陆上集控中心和海上升压站受电全部完成,项目建设进入新的阶段。该项目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和江苏公司今年重点督办的“保电价”项目。据悉,国家电投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装机规模800兆瓦,包含H4#、H7#两座风电场,规划共布置200台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两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

今日微语

一个人有没有出息是看你怎样对待环境。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