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首航新能源:做好光储充一体化的系统集成方案的供应商

日期:2021-06-1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首航新能源 光伏逆变器 SNEC2021

6月3日-5日,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在上海举行,首航新能源携全系列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及锂电池组惊艳亮相。

国际能源网记者在展会期间采访了首航新能源产品总监胡会祥,他告诉记者:“首航新能源不仅是光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还要做光伏+储能的集成方案供应商。公司积极布局数据中心电源储能业务、充电桩业务的同时还会继续拓展原有的光伏逆变器业务,未来我们想在这些领域做得更好!更完善!”

新品一体机将光储融于一身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首航新能源这次参加上海光伏展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他们在展会上隆重推出了光储一体化的系列机型。该系列机型在国内外市场颇具影响力,因为这是把光储互融技术真正落实到产品层面的一次全新的尝试。

胡会祥告诉记者:“这次首航新能源在储能领域重点推出的产品是‘堆叠式家用储能一体机’,它具备IP65防护等级,可以兼容15到20安培的大电流组件,可以实现1.5倍以上的直流超配。因为采用模块化的堆叠方案,更方便安装维护和容量拓展。在电池安全性方面,我们也做过相应的比如穿刺实验、BMS系统管理等,可以最大限度保证储能电站的安全性。”

首航新能源在储能领域仅电池方面的出货量在去年已经实现了200MWH,相关产品目前已经远销澳洲、德国、意大利等户用市场。胡会祥预计,截至今年年底,储能电池的出货量将翻倍增长,达到500MWH,到2022年底将建设10条生产线,届时相应的年产能将提高到1GWH以上。

胡会祥认为,在光储充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大部分公司只是把这个概念融合在一起,而首航新能源真正做到了把功能融合在一起,而不是简单拼凑一个产品。

锂电池组是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

的重要一环

除了堆叠式家用储能一体机,首航新能源还推出了GTX2500、GTX3000和GTX5000三款电池组。这三款锂电池组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的品牌电池,循环寿命长达6000次,而且支持多种品牌的储能逆变器,可以支持4块电池并联。胡会祥表示,系统可对锂电池组可以进行远程事故诊断和实施数据监控,并且能一键自动分配并机ID,操作简单方便,而且电池组均采用大族自动化PACK生产线,生产质量非常稳定。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首航新能源的锂电池组等储能设备主要应用在户用储能领域,市场主要面向海外。这一方面是因为国内政策所限,另一方面是海外户用电价远高于国内,人们利用光伏+储能的模式为自家供电可以节约大量的用能成本。不过在国内的工商业项目和大型地面电站所使用的储能,首航新能源也在积极布局。

胡会祥告诉记者,今年首航新能源在向大型地面电站配置储能的市场拓展,虽然储能业务在首航整个业务占比只有15%左右,但从2017年开始,储能业务就已经进入了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逆变器升级换代

虽然储能是首航新能源业务的一个重点,但作为逆变器领域的重要企业,他们在逆变器的升级换代上也始终不遗余力。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首航新能源此次展会展示的25-50kW三相多路光伏并网逆变器(第三代)产品主要适用于中型工商业场景,具备110%长期过载能力和直流超配1.5倍以上水平,最高效率98.9%,在使用中可以通过智能I-V扫描精确定位故障。同时,单串最大电流20A,可完美兼容超高功率大电流组件。

此外,首航新能源还推出了225——230KTL-HV三项大功率光伏并网逆变器和7-10kW单相三路光伏并网逆变器(第三代)产品。前者设计了多达12路的MPPT,最大转换效率可达到99.02%。后者主要适用于户用光伏场景,同样具备110%长期过载能力和直流超配1.5倍水平,最高效率98.1%。据胡会祥介绍,该产品采用无风扇设计,低噪音,免维护,老百姓使用更加方便。

胡会祥告诉记者:“未来首航新能源还在研发布局300KW以上的逆变器产品,以期待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我们公司非常重视技术创新,在研发领域每年的投入都是与时俱进的。仅仅是研发储能产品的技术团队,已经超过50人。所以首航新能源在产品的创新迭代方面,始终能走在行业前列。”

储能未来市场的发展将是一片巨大的“蓝海”,首航新能源也看到了这一点,因此在光伏和储能以及充电桩等保证新型电力系统健康稳定运行的产品上,不断进行创新。

正如胡会祥在采访最后所讲:“首航新能源不止做光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还要做光伏加储能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储能未来已来,首航新能源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