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9日】

日期:2021-06-0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9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公司 异质结电池 华晟新能源 宏唐光伏

国内头条

1、湖北2021年新能源建设方案:5GW风、光规模用于产业配套

6月7日,湖北省能源局印发《湖北省2021年新能源项目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文件,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项目申报规模要不低于1GW,风光火补基地按照煤电新增调峰容量的2.5倍配置新能源项目,风光水(抽水蓄能)基地按照抽水蓄能电站容量的2倍配置新能源规模,对于可配置规模小于基地规模(1GW)的按照容量的10%、2小时以上配置储能。产业发展配套项目规模约5GW,全国前列的新能源制造企业新建装备产业规模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建成产值不低于50亿元。第一笔投资不低于2亿元到位且项目开工,配置200MW项目,投资过半再配置400MW,投资全部完成后再配置400MW。项目建成年产值达标且通过验收后,再每年配置100万千瓦的新能源项目,直至达到配置总规模。

2、28.08%!黄河公司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叠层电池技术实现突破

近日,黄河公司携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针对钙钛矿/晶硅叠层电池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经T?V北德权威机构测试的四端叠层电池效率达到28.08%。此次研发的叠层电池采用四端结构设计,其中晶硅底电池采用了N型TOPCon电池,优化了电池结构和栅线设计具备更好的长波响应;顶电池采用半透明钙钛矿电池结构,通过钙钛矿材料组份调控、界面修饰、高效透明电极制备等关键技术的开发,实现了与TOPCon底电池的最优光谱匹配,取得四端叠层电池效率突破。

3、25.06%!安徽华晟量产线异质结电池效率创新高!

6月8日,华晟新能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异质结电池量产批次平均效率达到了24.71%,单片最高效率也达到了25.06%!公司总经理徐晓华先生表示,“我们把量产线上的HJT技术称为i-HJT (i-industry), 166尺寸i-HJT电池片效率超过25%,充分表明了HJT技术量产的巨大潜力,也表明华晟团队为在2021年内实现24.5%+的HJT量产平均效率做好了准备。华晟计划在Q2结束时将产能爬坡至50%,并计划在Q3实现满产!”

4、强强联合!云程电力与宏唐光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3日上午,云程电力与合肥宏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唐光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据了解,该合资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GW高效光伏组件和10GW铝型材边框项目,项目位于合肥肥东经济开发区,计划在2021年逐步投产。同时,为满足全球市场对分布式光伏产品的持续增长需求,云程电力计划持续扩充产能,计划每年国内市场投资100MW分布式电站。

5、“十四五”阿坝州光伏发电规划总规模达14.9GW

6月8日,记者从阿坝州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十四五”期间,阿坝州光伏发电规划总规模将超过水电,达1490万千瓦。据《阿坝州光伏发电基地规划(2020-2025年)》显示,规划总规模1490万千瓦,其将阿坝州光伏发电基地划分为北部基地(450万千瓦)、中部基地(450万千瓦)、西北部基地(475万千瓦),西南部基地(115万千瓦)。根据2022年、2025年以及2030年三个规划水平年,阿坝州还规划了光伏发电基地各水平年开发规模。

6、林洋能源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林洋能源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光伏发电领域、储能领域及数字能源领域方面的深入合作达成一致。其中,林洋能源全资子公司林洋新能源的新能源发电配套储能项目采用华为智能组串式储能技术平台;合作研发创新的大规模锂离子储能相关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基于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池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海外头条

7、740MW!印度铁路公司太阳能项目招标

印度铁路公司和RITES的合资企业铁路能源管理有限公司 (REMCL)已就在属于印度铁路公司的空地上建设一个740兆瓦的地面太阳能项目进行招标。投标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6日,同日开标。有兴趣的投标人必须提交400,000卢比(约5,482美元)/兆瓦的保证金作为保证金。中标者必须提供800,000卢比(约合10,966美元)/兆瓦的金额作为履约银行担保。根据Mercom的India Solar Tender Tracker,截至目前,REMCL已投标近3GW的太阳能容量。

8、印度制造商Solex Energy订购1.2 GW的太阳能生产线

日前,古吉拉特公司Solex Energy与中国金辰机械签署了一项协议,从后者购买120万千瓦的太阳能组件生产设备,以扩大产量。根据制造商的说法,该工厂的第一阶段将在10月份投入使用。与金辰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规定,一旦初步产能投产,二期安装将立即开始。Solex计划采用“逆向整合”的方式来扩大产能,因为在组件生产线完成后,该公司将开发一个1 G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施。

9、葡萄牙270MWp太阳能发电厂选址获批准

葡萄牙Palmela镇当地政府批准了由LOGZ Atlantic HUB SA提出的一个270MWp太阳能光伏(PV)项目的建设地点。市政府还批准了太阳能发电厂与电网连接的基础设施布局,并为该项目发布了一份经济和社会利益宣言。与此同时,Palmela和LOGZ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保证向该镇提供10个电动汽车(EV)充电器。

今日微语

当你无法从一楼蹦到三楼时,不要忘记走楼梯。要记住伟大的成功往往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学会分解你的目标,逐步实施。

2021第六届

『中国好光伏』品牌评选正式启动!

报名征集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双碳“目标,推动国家能源转型升级,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和消费,充分发挥行业优秀品牌企业的领导与指引作用,并持续为行业提供创新、高效、智能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国际能源网一年一度的“中国好光伏”品牌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好光伏”品牌奖旨在表彰光伏行业年度优秀企业,展现精英企业风采;提高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推广先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推动市场有序竞争;凝聚榜样力量,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中国好光伏品牌奖作为光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之一,是由能源行业权威媒体国际能源网全媒体平台于2016年正式发起,本届为第六届。

本届评选企业报名征集活动于5月24日正式启动,根据企业申报,国际能源网将联合业界媒体、权威专家“走进企业”参观、调研、交流。

“中国好光伏”品牌奖即日起通过“国际能源网”官方网站、“光伏头条”微信公众号正式面向业内企业公开征集,广大企业可自愿报名参与。主办方承诺本活动将全程秉持公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点击“阅读原文” 立即申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