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中国电力行业史上最大规模IPO申购完成!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侯军利被双开!

日期:2021-06-03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3
08: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隆基绿能 中国华能 燃煤电厂

国内头条

1、中国电力行业史上最大规模IPO申购完成!

作为中国电力行业历史上规模最大IPO,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陆A股市场,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6月1日,三峡能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投资者参与三峡能源A股IPO申购十分踊跃,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为1619万户,有效申购股数约为4874亿股,整体申购规模近1.3万亿元。

2、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侯军利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咸阳市委批准,咸阳市纪委监委对咸阳市煤炭工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侯军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侯军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侯军利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3、明阳智能发布2023碳中和蓝图

6月1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发布了首份碳中和报告,将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打造最大比例的可再生能源供给系统,在2023年底前实现自身运营碳中和。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表示,明阳将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携手合作伙伴赋能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构建零碳经济体系。

4、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

5月31日,隆基绿能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额122亿元,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并在全球首次采用N型结构单晶光伏电池生产工艺技术,显著提高发电效率并降低产品效能衰减,全面推进高效节能、先进环保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建设,使绿色低碳产业成为支柱产业。项目预计达产后年营业收入120亿元,带动就业约4000人。

5、河南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并网运行管理

日前河南能监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并网运行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到电网企业要积极服务新能源项目开发,开辟新能源配套电网工程建设“绿色通道”,及时受理并网申请、确定并网方案、签订并网协议,提高并网效率,保障新能源及时并网。各级调度机构要加强协调,明确职责,主动服务,统筹开展新能源项目送电前二次系统联调联试、并网技术标准核查、涉网部分验收等各项工作。

6、国内首批电厂侧储能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由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编制的两项行业标准《参与辅助调频的电厂侧储能系统并网管理规范》(DL/T 2313-2021)、《电厂侧储能系统调度运行管理规范》(DL/T 2314-2021)获国家能源局批准正式发布,将于今年10月26日正式实施。据悉,两项行业标准是国内首批电厂侧储能标准,填补了国内电厂侧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标准的空白,全国电力储能标委会认为两项行业标准成果均处于国际领先,为引导电厂侧储能系统安全、规范地接入电网提供了权威参考。

7、华能国内最北端大型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国内最北端大型风电项目——萝北2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共安装64台3.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全容量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5.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18.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3万吨,是国家能源局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之一,也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

国际头条

8、瑞典电力公司入股爱沙尼亚核电公司

近日,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与爱沙尼亚费米能源公司(Fermi Energia)签署协议,投资100万欧元(约合122万美元)成为费米能源公司的少数股东(持股6%)。根据2020年11月签署的协议,双方合作探索在爱沙尼亚部署小型堆(SMR)的可能。

9、欧洲原子能论坛发布核能制氢报告

2021年5月,欧洲原子能论坛(Foratom)发布《核能制氢—脱碳欧洲的关键低碳技术》报告,论述了核能在制氢领域能够发挥的作用,并为推进低碳制氢提出一系列政策建议。论坛总干事伊夫·德巴泽耶表示,制氢是可以帮助欧洲实现2050年经济体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技术之一,但目前面临两个挑战:一是实现真正的低碳制氢,二是实现氢在能源密集型行业中的广泛应用。

10、美国PSEG关闭旗下最后一座燃煤电厂

美国公共服务企业集团公司PSEG近日表示,已退役布里Bridgeport Harbor Station 3号机组,这是该公用事业运营的最后一家燃煤电厂。位于康涅狄格州Bridgeport的燃煤电厂已退役。该电站为康涅狄格州南部提供了 400 兆瓦的峰值容量。 最近,它仅在能源需求高峰期运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