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李克强:三点建议为全球绿色发展助力!国网新能源云公布《2021年第十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日期:2021-06-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2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浮式光伏电站 宁德时代

国内头条

1、李克强:三点建议为全球绿色发展助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0日以视频形式出席第二届全球绿色目标伙伴2030峰会并致辞。李克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团结协作,共同打赢全球抗疫阻击战;二是转变思路,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不能重回高污染、高排放发展的老路;三是照顾发展中国家特殊困难,帮助他们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2、国网新能源云公布《2021年第十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

5月31日,国网新能源云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第十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公告》显示,纳入2021年第十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项目共236个,核准/备案容量2164.65MW。其中,集中式风电项目数量为16个,核准/备案容量932MW;集中式和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数量分别为27个、173个,核准/备案容量分别为601.15MW、229.78MW;集中式和分布式生物质发电项目数量分别为19个、1个,核准/备案容量分别为398.6MW、3.12MW。

3、甘肃省政府出台《关于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意见》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意见》印发。《意见》明确,将重点在酒泉、张掖、武威等地布局风电装备制造业,加快风力发电机组、铸件、高端精密轴承、传动机械设备、液压及机械自动化设备、预应力锚栓等核心部件的落地生产,逐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依托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引导光伏制造企业向园区集中,打造以硅料加工、晶硅切片、光伏玻璃、光伏组件、逆变器、汇流箱等为重点的光伏装备制造产业体系,促进形成材料生产、零部件加工、成套设备制造的完整光伏产业链。

4、国内首台700米水头段抽水蓄能电站机组投运

2021年5月31日24时,国内首台700米水头段35万千瓦敦化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正式进入商业运行。至此,敦化1号机全部调试试验内容圆满完成,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优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机”)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各阶段的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为该项目百年献礼节点的提前完成做出了重要贡献。

5、宁德时代成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

5月31日,宁德时代市值突破1万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公司。截至收盘,宁德时代股价为434.10元/股,涨幅为5.98%,市值为1.01万亿元。据了解,宁德时代核心技术为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主营业务CATL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6、国内首支102米风电叶片静力试验完成!

近日,国内最长的102米风电叶片在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质检中心)完成了静力试验,这是我国首支依据国际标准开展的百米级风电叶片全尺寸试验。根据实验计划,这只102m叶片还将陆续开展疲劳测试、疲劳后静力等检测项目,并同步开展型式认证工作。该叶片的研发测试将推进我国大叶片、大兆瓦机组的产业化应用,开启海上风电新时代。

7、广东将投资80亿规划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

近日,从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获悉,该省将规划建设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县县通工程”,该工程将规划总投资约80亿元,全长1050公里,覆盖全省22个县、18个革命老区,惠及近1400万人民群众。

国际头条

8、欧洲最大浮式光伏电站“上线”

欧洲最大的浮式光伏电站日前完工,即将正式并网发电。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荷兰东部上艾瑟尔省首府兹沃勒市的一个采砂湖水面,装机规模约为27.3兆瓦。

9、德国62个氢能项目将获得IPCEI 80亿欧元资金支持

作为欧洲共同利益重大项目的一部分,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BMWi)和能源交通部(BMVI)将对德国62个大型氢能项目进行支持。联邦经济与技术部(BMWi)是主管德国能源事务的部门,但其他相关部门也在职权范围内负责一定的能源事务。该笔支持资金共计约80亿欧元,希望可撬动的投资额共计约330亿欧元。

10、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计划逐步淘汰煤电

印尼国家电力公司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 的一名官员表示,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印度尼西亚正计划逐步淘汰其燃煤发电厂,以逐步实现碳中和。这是 PLN 到 2060 年实现碳中和的雄心的一部分,印尼政府的目标是到 2025 年使 23% 的能源来自可再生能源,高于去年的 11% 左右,但可再生能源项目进展缓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