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19日)

日期:2021-05-2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20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塔筒 国家能源集团

国内动态

1、四川:“十四五”计划风、光各新增10GW

近日,记者获悉,四川省“十四五”光伏、风电资源开发若干指导意见(送审稿)已经完成,之后正式版本的出台将明确四川省未来五年的新能源发展方向与规则。根据送审稿提出的目标,到2025年底,建成光伏、风电装机容量各1000万千瓦。在项目优选规则中,该送审稿明确评价因素包括企业能力、技术方案、产业带动、上网电价等,其中光伏项目以上网电价为唯一竞争因素,风电项目以上网电价作为主要竞争因素,并且鼓励开发企业与市(州)政府和省属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合资合作开发。

2、“华天龙”刷新国内最大吨位单桩安装纪录!

2021年5月16日,在全体“华天龙”人的共同努力下,揭阳神泉海上风电场63#单桩完成验桩工作,标志着“华天龙”顺利完成揭阳神泉海上风电场第13根单桩的沉桩,再次刷新国内最大吨位单桩安装纪录。揭阳神泉海上风电场II标段共包括37台风机,总装机容量为203.5MW,单桩重量1492-1829吨,桩长96.2-117.6米。其中,63#单桩直径9.1米,重量1744吨,桩长112.3米,是迄今为止国内沉桩重量最重、长度最长的单桩。

3、中国水电四局中标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600MW)塔筒加工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成功中标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600MW)塔筒加工及其附属设备采购项目东区一标段和三标段,该项目由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执行。大唐向阳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吉林省洮南市二龙乡、黑水镇境内;工程分东西两个场区,中国水电四局中标其中东场区一标段和三标段66套塔筒制造任务,采用16套明阳MYse3.2MW及50套明阳Myse4.0MW两种机型,总工程量约13719.82吨。

4、广西柳州融水九元山1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5月17日,由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柳州融水九元山100兆瓦风电项目,35台风力发电机组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柳州融水九元山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100兆瓦,共安装17台单机容量2.5兆瓦、4台单机容量3.2兆瓦、3台单机容量3兆瓦、11台单机容量3.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5、国家能源集团建成风电行业首个CNAS管控体系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中能公司成功建立CNAS管控体系,这是新能源行业首个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体系,标志着公司网络安全标准化作业质量提升到新的台阶。CNAS认证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查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6、中国能建东北院中标内蒙古通辽市100万千瓦外送风电基地项目施工和竣工图标段

5月14日,中国能建东北院中标通辽市100万千瓦外送风电基地项目施工图、竣工图标段。该项目是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外送风电基地两个大规模无补贴平价上网风电基地项目之一,规划容量100万千瓦,其中科左中旗珠日河规划容量50万千瓦,扎鲁特旗道老杜规划容量50万千瓦,配套新建2座220千伏升压站。

海外风声

1、维斯塔斯推出CETEC(热固性环氧复合材料循环经济)新倡议

近日,丹麦一个行业与学术领袖组成的联盟开发出了一项新技术,可以使得风电叶片实现完全可回收利用。为了能够推广这种新技术,并在整个风电行业推进循环经济,一项名为CETEC(热固性环氧复合材料循环经济)的新倡议已经建立。风电机组85% - 90%都是可回收的,不能回收的主要就在风电叶片。CETEC旨在缩小回收差距,使整个风电产业在消除废弃方面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2、挪威公司要用20MW海上风机在瑞典安装GW级风电场

据报道,挪威开发商Zephyr的一家子公司公布了一项GW级的大型海上风电场计划,该计划将同时使用固定基础和漂浮式海上风电平台在瑞典海域建设海上风电场。与众不同的是,该项目计划采用更大型的海上风电机组,其中首选方案采用单机容量高达20MW的风电机组,另一种备选方案也将使用15MW的海上风电机组。

今日微语

成功的管理艺术有赖于在一个充满偶然性的环境里为自己的活动确定一个理由充分的成功比率。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