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2021年第九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公布!哈电风能正式揭牌!

日期:2021-05-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7
1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风能 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 大唐集团

国内头条

1、2021年第九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公布

国网新能源云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第九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的公告,集中式生物质发电项目数量为10个,核准/备案容量为161兆瓦。集中式风电项目数量为7个,核准/备案容量为438.5兆瓦;集中式和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项目数量为45个、111个,核准/备案容量分别为1315.11兆瓦、485.72兆瓦。

2、哈电风能正式揭牌

2021年5月15日,哈电风能揭牌仪式暨风电产业发展发布会在湖南省湘潭市哈电风能生产基地顺利举行。发展风能产业是哈电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发展风电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揭牌仪式旨在充分展示哈电集团风电产业发展优势以及战略规划,进一步深化哈电集团与各方沟通交流,推动合作共赢。

3、我国将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公告称,自今年6月12日起,对部分成品油视同石脑油或燃料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公告主要涉及三种成品油,主要包括混合芳烃、轻循环油和稀释沥青等进口产品。据悉,混合芳烃、轻循环油和稀释沥青通常含有较多芳烃或沥青成分,一般不用作燃油。

4、大唐8个风电项目公示 这四家整机商预中标

5月14日,大唐集团连续发布大唐瓜州北大桥第六风电场C区100MW风电场工程、大唐重庆武隆四眼坪改扩建风电场工程(85MW)等8个风电项目中标公示,总装机容量664.5MW,四家整机商预中标,其中上海电气预中标100MW,明阳智能预中标236MW,金风科技预中标79MW,远景能源预中标249.5MW。

5、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验收

日前,由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参建的世界装机最大的 抽水蓄能电站——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验收。作为国家重点项目,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也有世界最大的“超级充电宝”之称,每年可消纳过剩电能88亿千瓦时,年发电量可达66.12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8.08万吨,减少 碳排放120万吨,相当于 造林24万多亩。

6、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与三峡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内蒙古电力集团董事长贾振国表示,希望双方积极围绕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智慧灵活电网调控系统开发、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再电气化”工程、绿色园区与绿电经济、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创新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7、我国油气管道总里程已达16.5万公里

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2021生态能源储运设施安全保障及创新(国际)交流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国油气管道总里程达到16.5万公里,其中天然气管道里程全球排名第四。至2025年,我国长输管道总里程预计将超过24万公里。

国际头条

8、IEA:2020年全球累计光伏装机760.4GW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了2020年全球光伏报告,报告显示,尽管COVID-19疫情在过去的一年多全面爆发和流行,但全球光伏市场再次实现显著增长,DC侧装机容量为134GW,截止2020年底,全球累计光伏装机760.4GW。有20个国家的新增光伏容量超过了1GW。其中中国、欧盟和美国分别以48.2GW、19.6GW和19.2GW的规模位列全球前三。

9、超越法、德 越南可再生能源投资跻身世界前八

近日,越南统计机构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越南的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项目投资额达74亿美元,这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排名中位列第八,超过了法国和德国。

10、日本瑞穗金融宣布对所有新动力煤项目停贷

日本第三大银行(按资产计算)瑞穗金融集团近日表示,将从6月1日起停止为新的动力煤开采项目提供融资,因为全球投资者和环保组织敦促银行减轻与煤炭相关的风险敞口。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