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14日)

日期:2021-05-14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4
1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江苏新能 华能

国内动态

1、黑龙江第一批规模最大平价试点风电项目,并网了!

5月7日,黑龙江省第一批规模最大的平价试点风电项目华能萝北2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十四五”首个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为省百大项目,是目前萝北县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2019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装机容量200MW,全容量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5.7亿千瓦时,年产值2.1亿元,利税2000万元。

2、江苏盐城海上风电500kV送出重要通道开工!

5月13日,江苏盐城大丰H8-2海上风电500kV送出工程现场举行首基试点暨开工仪式,标志着海上风电送出重要通道正式开工。江苏盐城大丰H8-2海上风电配套500kV送出工程包括丰海500kV变电站扩建工程和大丰H8-2陆上升压站-丰海500kV双回线路新建工程2个单项工程,其中线路全长25.4km。

3、华能新能源公司签署5GW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5月7日,华能新能源公司与大连皮杨中心产业区、大连嘉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开发战略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风电+光伏+储能+海水制氢+智能养殖+清洁能源港口的5吉瓦新能源综合基地,为当地提供优质的能源服务。

4、江苏新能:拟以7.5亿元收购大唐滨海40%股权

江苏新能公布,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国信集团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大唐滨海40%股权,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此次交易标的资产评估基准日为202年12月31日,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8.75亿元,对应的标的资产评估值为7.5亿元。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同意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7.5亿元。此次交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及建设运营,主要包括风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和光伏发电三个板块。此次交易系向公司控股股东国信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大唐滨海40%股权,大唐滨海从事海上风力发电业务,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一致,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

5、广东广州发展新能源公司顺利完成湖南郴州冬瓜岭100兆瓦风电项目股权收购

近日,广州发展新能源公司顺利完成湖南郴州宜章冬瓜岭100兆瓦风电项目(简称“冬瓜岭项目”)70%股权的收购。冬瓜岭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共安装40台运达风电WD140-2500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总容量100MW。2020年底,该项目40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并已通过240小时试运行。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总上网电量为5,245.94万千瓦·时。

6、鉴衡与广利核签署新能源深度合作协议

5月13日,鉴衡认证中心与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利核”)签署新能源风电领域深度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风电控制器等核心设备的国产化、技改评价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力发电机组控制器领域的联合科研攻关、标准制定、主控制器认证、技改评估、机组并网性能测试、技术交流与培训、行业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面合作,共同致力国产风电设备的制造运行水平和技术进步。

海外风声

1、ACWA和Masdar在阿塞拜疆新能源项目电价揭晓——不到3.5美分

阿塞拜疆能源部公布了由ACWA和Masdar运营的新能源项目的电价,价格接近阿塞拜疆批发电价——0.06阿塞拜疆马纳特(AZN),约0.035美元,具体情况分别如下:ACWA将在阿塞拜疆Khizi和Absheron地区建造240MW风电项目,总投资约3亿美元,电价为 $0.032 /kWh。ACWA于2020年1月与阿塞拜疆能源部签署了项目开发协议,项目模式为BOO,PPA协议超过20年,阿塞拜疆总统于2021年4月30日批准了该项目。

2、法国海上风电风机安装船遭渔船包围抗议

5月7日,在法国圣布里厄湾,70艘渔船包围了正在进行施工的Aeolus安装船,以表示对该项目的反对,还在现场发射了遇难照明弹。圣布里厄海上风电场位于法国Brittany海岸以外16.3km处,由Iberdrola开发,装机容量496MW,安装62台8MW风机,基础型式为导管架,预计于2023年投运。

今日微语

如果你不断的跟着风向转、那你就不可能会发财。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