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周德昶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日期:2021-05-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明阳智能 能源互联网

国内头条

1、周德昶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高雨为国务院参事室主任;任命秦怀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任命周德昶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免去王仲伟的国务院参事室主任职务;免去李万疆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职务。

2、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21年5月12日,国家能源集团发布了2020社会责任报告。根据责任报告,2020年国家能源集团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5713万千瓦,累计完成发电量9828亿千瓦时。其中煤电装机18836.8万千瓦,水电1861.2万千瓦,燃机204.万千瓦,风电4603.8万千瓦,太阳能168.7万千瓦。火电、水电、新能源发电量均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并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3、明阳智能“杀入”光伏制造 投建5GW电池+5GW组件

5月12日晚,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的议案》。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5GW光伏高效电池和5GW光伏高效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为30亿元(不含流动资金)。

4、广东:构建智慧化能源互联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意见,意见中称,结合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电力体制改革,降低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用电成本。构建智慧化能源互联网,围绕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全流程建设智慧化综合能源网络。

5、全球单体最大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一期100MW项目并网发电

5月12日,德州丁庄华能光伏电站一期100兆瓦项目并网发电,这是全球单体最大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该电站运用了多项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技术,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提供清洁能源4.2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20.5万吨。

6、240万千瓦!五峰太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5月10日下午,五峰太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五峰与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湖北能源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在桃花岭饭店共同签订四方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装机规模24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将落户牛庄乡凌云村。

7、青海完成2021年度电能替代目标59%

5月12日,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当日,青海全省已完成年度电能替代电量16亿千瓦时,占年度目标的59%。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不断拓展电能替代广度和深度,积极在清洁取暖、商业电厨炊、校园电气化、交通运输等行业推进规模化替代,推动全省能源消费清洁转型。

国际头条

8、欧盟出台“零污染行动计划”

欧盟委员会12日出台一项行动计划,致力于到2050年将空气、水和土壤污染降低到对人类健康和自然生态系统不再有害的水平,从而打造一个“零污染”的环境。根据欧委会当天发表的声明,为了在2050年实现“零污染”目标,这项名为“空气、水和土壤的零污染行动计划”设定了到2030年要具体实现的目标。

9、瑞士拨款5.21亿美元用于太阳能退税

瑞士联邦委员会已确定将拨款4.7亿瑞士法郎(约合5.21亿美元)用于2021年的太阳能退税。其中,2.7亿瑞士法郎将用于功率小于100千瓦的小型系统,2亿瑞士法郎将用于功率超过100千瓦的大型系统,约占设施投资成本的20%。

10、加州禁止水力压裂生产页岩油气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发布政令要求各州政府在2024年前禁止开采水力压裂许可证,并评估该州如何在2045年前逐步停止所有油气生产。这样,加利福尼亚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化石燃料开采的产油州。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