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受贿超4.68亿元,中国华电原总经理云公民一审认罪!华润电力宣布2025年计划实现碳达峰!

日期:2021-05-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01
0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海上风电 宁德时代

1、受贿超4.68亿元,中国华电原总经理云公民一审认罪

2021年4月29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云公民受贿一案。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云公民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云公民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华润电力宣布2025年计划实现碳达峰

近日,华润电力发布了202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指出,华润电力计划2025碳达峰,并于“十四五”期间,力争新增40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2025年末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

3、一艘15万吨级油轮在青岛港被撞泄漏

4月28日山东海事局发布消息称,4月27日早9时,巴拿马籍杂货船“义海”轮(Sea Justice)与利比里亚籍油轮“交响乐”轮(A Symphony)在山东青岛海域发生碰撞,导致油轮一货舱受损,海面发现少量溢油,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4、20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关键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4月26日,振华重工牵头承担的2000吨海洋风电安装平台关键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上海市科委专家验收。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也标志着振华重工在风电装备领域突破多项技术难点,多项性能指标位列国际先进水平,助力国内风电产业发展。

5、净赚55.83亿元!宁德时代发布2020年财报

日前,宁德时代公布了其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503.19亿元,同比增长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8亿元,同比增长22.4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锂离子电池销量46.84GWh,同比增长14.36%。其中动力电池系统销量44.45GWh,同比增长10.43%。

6、煤电资产整合!9家煤电及5050名员工已正式冠名华能!

2020年,国资委大力推动央企煤电区域资产整合,甘肃公司迅速行动,资产整合热潮就此风风火火拉开序幕。截至目前,已有9家划转企业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正式冠名华能!其他几家企业也正在顺利推进中。划入甘肃公司管理的10家煤电企业全部完成管理权移交,甘肃省内火电市场也正式完成“洗牌”。

7、我国首个海上智能气田群建成

4月29日,中国海油对外宣布,我国首个海上智能气田群——东方气田群全面建成,海上油气生产运营迈入智能化和数字化时代。东方气田群由10座海上生产平台、1座陆地处理终端和数条海底油气管线组成,是我国南海西部目前产量最大的自营气田群。

8、日本拟倍增电网容量

日本政府近日表示,正考虑将其区域间电网容量从目前的约24吉瓦增加一倍,至48吉瓦,以应对未来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大规模并网。

9、美国国务院启动国际小型堆项目支持计划

2021年4月28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已启动小型堆(SMR)项目支持计划,旨在为合作国家开发小型堆项目提供资金。美国务院还指出,小型堆具有发电、海水淡化、制氢等功能,该计划将强化美国与各国政府的关系。目前国务院未透露哪些国家属于伙伴国家。

10、芬兰汉尼奇维核电厂1号机组推迟至2029年商运

2021年4月28日,芬兰Fennovoima公司向经济事务与就业部提交汉尼奇维核电厂1号机组项目最新时间表。Fennovoima指出,该项目设计和许可证申请工作遭遇延期,导致开工日期也相应推迟。根据最新时间表,该机组有望在2022年夏季获得建设许可证,并在2023年夏季动工,商运时间则由最初计划的2028年推迟至2029年。项目总投资成本将从初始预计的65-70亿欧元(约合78.8-85亿美元)增加至70-75亿欧元(约合75-91亿美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