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美天然气正逐步消失?

日期:2021-04-22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天然气将成为煤炭的翻版,且速度更快?

当人类研究发电,电力行业发展趋势就变得非常非常迅速。根据碳追踪计划公司(Carbon Tracker Initiative)的搜索主管本月在评论欧洲天然气的未来时表示,欧洲一些大型公用事业公司在为其燃气发电厂寻找买家方面遇到了困难。

报道引述西班牙伊比利德拉公司(Iberdrola)为寻找天然气厂买家而举步维艰。报告还援引意大利国家能源公司(Enel)的话称,该公司计划增加更多的天然气发电能力,尽管该公司长期计划将能源完全转向非化石燃料能源。

根据“碳追踪者”的说法,这些迹象表明,天然气正在以一种类似于煤炭的方式消失。然而,碳研究倡议解释说,由于欧洲从事天然气开采的人没有那么多,天然气的逐步淘汰将比煤炭更快。彭博社援引全球能源监测公司(Global Energy Monitor)的计算报告称,这可能导致建造管道、码头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而这些基础设施到2050年将成为搁浅的资产。

这种观点对天然气来说是世界末日。然而,它并不一定反映现实。报告提到了过去几年太阳能和风能成本的大幅下降。但也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成本的下降对解决这两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间歇性问题毫无作用。这可能是因为从技术上来说,解决这个问题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电池存储,而这一点也不便宜。

氢气虽然没有在文章中出现,但也被吹捧为天然气的替代品,主要用于取暖。遗憾的是,尽管有各种乐观的预测,制氢成本目前仍然过高。一些人认为,他们永远不会降到足够低的程度,使唯一的纯可再生类型的氢唯一使用电解经济可行。

然而,英国正在出售其天然气发电厂,不仅出售给任何人,还出售给私人股本公司。据报道,从历史上看,私人股本的介入是为了榨取资产的全部剩余价值。因此,天然气在英国面临着暗淡的前景,但在西班牙和葡萄牙,报告称,由于投资者回避化石燃料发电。与此同时,波兰在布鲁塞尔的压力下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厂,预计天然气需求将跃升60%。尽管美国施加制裁压力,德国仍坚持其Nord Stream 2计划,因为德国也在逐步淘汰其燃煤发电厂和核电站。这种天然气需求不会很快下降,至少在为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发明廉价储能技术之前是如此。

而这仅仅是欧洲,在通往可再生能源地位的道路上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远。麦肯锡称,在全球范围内,天然气将继续受欢迎,直到2037年,需求仍将上升。在那之后,它将趋于稳定并开始下降,但幅度不大。根据咨询公司的数据,到2050年,2035年到2050年间,天然气需求将下降0.4%。但这还不是世界末日。

壳牌公司也认为,天然气对于实现净零排放仍将至关重要。在最新的液化天然气展望中,超级大国援引预测称,得益于亚洲,全球天然气需求强劲增长,仅液化天然气需求就增长了两倍,从去年的3.6亿吨增长到2040年的7亿吨。

欧洲似乎对其绿色能源议程有点痴迷。这引起了环境科学家的批评,但他们仍然是一个安静的少数,只有社会媒体作为他们的观点出口。与此同时,非洲大陆正在对化石燃料进行战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