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两部委: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达30GW+!隆基与德力股份签署光伏玻璃长期采购协议!

日期:2021-04-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1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德力股份 中原油田 东方风电 陆上风电

1、两部委: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达30GW+

4月21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规划,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新型储能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核心技术装备自主可控水平大幅提升,在低成本、高可靠、长寿命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标准体系基本完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基本成熟,装机规模达3000万千瓦以上。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显著作用。

2、隆基与德力股份签署光伏玻璃长期采购协议

4月20日,德力股份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重大销售合同的公告称,子公司德力光能与隆基股份的10家全资子公司签署了《光伏玻璃长期采购协议》。合同约定各方2022年-2026年光伏玻璃合作量不少于2.5亿平方米,具体订单价格月议,按当前市场价格预估,本合同总金额约55.31亿元人民币。

3、1人死亡!靖远煤电下属煤矿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4月20日晚间公告,4月19日约13时30分左右,下属魏家地煤矿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1名工作人员在清理积煤时,身体被夹在皮带机头第一个导向滚筒处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分析调查中。

4、中原油田窦让林接受审查调查

中原油田原采油一厂厂长、党委副书记窦让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律审查和濮阳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5、东方风电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机下线

4月20日,由东方风电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EW-5.5S-172型永磁直驱陆上风电机组,在东方天津风电成功下线,这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永磁直驱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其成功下线,标志着东方风电陆上风电机组正式开启“6MW时代”。

6、世界首个新能源输送大通道累计输送“绿电”100亿千瓦时

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4月20日,世界首个新能源远距离输送大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已累计向华中地区输送“绿电”100亿千瓦时。这条“绿电大通道”汇集青海可再生能源,送到千里之外的河南,对于促进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缓解中东部能源供需矛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与能源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7、全球最大电解水制氢项目在宁夏投产

4月20日,“国家级太阳能电解水制氢综合示范项目”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正式投产。该项目包括2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置和产能为每小时2万标方的电解水制氢装置,为已知全球单厂规模最大、单台产能最大的电解水制氢项目。

8、西藏在建最大水电站工程通过蓄水验收

4月19日,西藏雅鲁藏布江DG水电站工程蓄水验收会议召开,确定该电站4月底正式下闸蓄水并投入试运行。据悉,西藏DG水电站最大坝高117米,坝顶长385米,共设4台单机容量为16.5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工程计划2021年5月下旬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2年四台机组全部投产,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西藏的电力保障能力,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9、IEA:2021年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量或增5%

IEA最新公布的《全球能源展望》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将同比增加15亿吨,达到330亿吨。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碳排放量将同比增长5%,创2010年以来最大增幅。

10、油气巨头雪佛龙加入海上风电

日前,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宣布,将正式进入海上风电市场。他们的首个项目,将于2025年前在大西洋安装一台全新设计的浮式海上风电机组。雪佛龙表示,这个项目是他们长期转型战略的第一步,他们已斥资1亿美元,创建了“未来能源基金(FEF,Future Energy Fund)”,用于投资和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