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浙江湖州全国首创“能源碳效码”

日期:2021-04-14    来源:科技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4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碳汇 能源碳效码 碳达峰

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全面推进,数据驱动创新不断向经济社会各行业领域应用和延伸,当前,清洁低碳正成为新阶段能源发展的主旋律。3月23日,由湖州绿色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浙江泰仑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双碳”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在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举行,来自政府、院校、企业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湖州在推动湖州电网加快清洁低碳发展转型中,将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和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于全国率先启动“生态+电力”示范城市低碳机制,成立了首个长三角生态能源碳汇基金,参与碳市场建设,实施岸电全覆盖、电动公交全覆盖、全电物流等一系列绿电工程,能源开发和利用模式得到全面升级,助推美丽湖州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对于如何在能源低碳发展中注入数字动能,目前湖州供电公司已联合湖州市生态环境局打造了碳排放监测线上平台,分行业、分领域进行碳排放数据收集分析,并在全国首创“能源碳效码”,精准服务重点行业提前碳达峰

工业设计在企业转型与升级方面有什么样的作用?5G工业互联网如何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大脑及云招商产品有何功能与特色?……会上,来自浙江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多家院校的专家们围绕“低碳引领,数字驱动――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深入展开研讨,共同探索助力“碳达峰”的路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网新能源云平台碳中和支撑服务首期种子用户账号授予仪式、碳电数字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

此次会议加深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技术方面的交流,有效促进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为推动“双碳”数字经济稳定发展迈出坚定的步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