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13日)

日期:2021-04-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3
1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海上风电 润邦海洋 风力发电

国内动态

1、润邦海洋承接的海上风电基础桩长度刷新记录

近日,润邦股份子公司润邦海洋为中国华能建造的“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场项目”长度大于140米的16#海上风电基础桩成功进入总组线,该基础桩的长度再次刷新了润邦海洋近年来所承接的海上风电基础桩的长度记录。目前,该项目产品生产进展顺利,计划于4月16日交付该项目第一个机位的6根基础桩。

2、湖南沅江龙潭沟风电场项目升压站工程开工

湖南沅江龙潭沟风电场项目升压站工程于4月8日上午10:18正式拉开开工帷幕,项目位于湖南省沅江市漉湖镇,风电机组呈条带状分布,拟建规模50MW级陆上风电,原拟安装16台单机容量3MW + 1台单机容量2MW风力发电机组。经过永福设计团队深入研究探索,设计最终优化为13台单机容量4MW风力发电机组,为目前国内最大单机容量的陆上风电项目。

3、湖南利德华东分公司风电塔筒项目落户高港,计划投资5.6亿元!

3月28日上午,湖南利德金属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华东分公司在高港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湖南利德华东分公司海上风电塔筒项目计划投资5.6亿元,租用口岸船舶中航厂区场地120亩、厂房8万平方米,新上两条海塔生产线,用于海上风电筒、管桩等海工钢结构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钢结构制品8万吨以上。

4、江苏射阳龙源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4月12日,江苏射阳龙源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安装90台单机规模为4.5兆瓦的远景风机,该项目为射阳县首个全容量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0000万千瓦时,销售额约8.5亿元,年利税约5亿元。

5、广东汕头大唐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动工建设

近期,汕头首个动工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加快建设。大唐勒门Ⅰ海上风电项目是汕头首个动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南澳县南部海域的勒门列岛附近,距离南澳岛最近距离约11.5公里,场址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规划装机总量245兆瓦,安装35台7兆瓦风机,配套建设220千伏海上升压站、陆上开关站、区域集控中心。

海外风声

1、两家韩国公司合作开发浮式风电技术

韩国SK E&C和浦项制铁公司将合作开发一座全新浮式海上风力发电基础装置。两家公司将共同进行这座基础装置的设计、水箱测试、项目实施设计、原型生产及演示。该项目的目标是2023年在蔚山附近实施136MW的演示测试项目。

2、总计10.9GW!波兰开发2.5GW海上风电项目

波兰能源监管办公室(ERO)签署1 GW Baltica 3和1.5 GW Baltica 2海上风电项目的差价合同。今年年初,波兰总统Andrzej Duda签署《海工法案》,目标在2027年前,实现10.9GW海上风能在开发或运营中。截至今年6月底,将通过差价合同的方式提供5.9GW产能。第二阶段包括两个项目的竞拍,每个项目2.5GW,分别在2025年和2027年实施。

3、越南计划到2030年将风力发电量增加一倍

越南国家电力发展计划VIII包含将风能产量从2020年的600兆瓦提高到超过11吉瓦(GW)– 2030年将达到12 GW,太阳能将在2030年增长至19GW–20GW的计划。其中包括35个潜在的海上风能项目在计划中。根据计划,到2030年,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将达到39.8GW,到2045年将达到121.7GW。

4、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达成首单绿色交易 首单剑指风电基建

近日,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挪威政府养老基金(GPFN)与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开发运营商丹麦沃旭能源达成一致,同意购买后者装机752兆瓦的Borssele 1号和2号海上风电场50%的股份,交易价值近14亿欧元。通过这笔交易,GPFN不仅将成为沃旭能源的重要清洁发电伙伴,还为其全面涉足可再生能源行业奠定了基础。这是GPFN去年获得挪威国会批准之后,进行的首笔绿色投资,在获得相关监管部门审批之后,预计最早今年夏季完成。

今日微语

风险、是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