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页岩将引发另一场油价暴跌?

日期:2021-04-13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页岩 美国石油产量 美国石油生产商 石油价格

在这场疫情和OPEC+内部在供应管理问题上的分歧打压油价一年后,石油行业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十字路口:OPEC本以为美国页岩将永远消失在油价灾难里。

有迹象表明,超出现金流的费用支出已经成为过去,主要上市生产商认为增长而增加产量是一个错误。相反,他们也承诺要向股东返还更多现金。美国石油产量可能永远不会回到去年市场崩盘前的1300万桶/天(bpd)的周峰值水平。但它已经稳定在1100万桶/日左右,这比2020年5月的低点高出100万桶/日,当时生产商削减了产量,以应对难以置信的低油价和一天之内的负油价。

自2020年秋季以来,钻探活动一直呈上升趋势,考虑到油价上涨、石油钻井平台增加和实际石油产量之间的滞后性,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石油产量将逐渐增加。诚然,根据EIA的最新估计,2021年美国的平均产量将比2020年的平均产量低近30万桶/日。然而,EIA在4月份的短期能源展望(STEO)中表示,今年WTI原油价格预计将保持在每桶55美元以上,美国石油产量将从第二季度的平均1090万桶/日增加到第四季度的近1140万桶/日。明年第四季度,美国石油平均产量预计将突破1200万桶/日,达到1218万桶/日。

即使美国石油产量没有恢复到1300万桶/日,美国石油生产商也可能再次破坏OPEC+集团的石油市场管理计划。大型上市产油国承诺采取克制措施,而市场,甚至OPEC+都认为美国石油业今年确实会采取克制措施。

然而,60美元的石油价格使得提高产量对私人运营商来说太有诱惑力了,因为更高的产量和现金流有助于他们增长和偿还债务,而华尔街却没有对他们的脖子喘口气,不管他们是否量入为出。资本支出纪律,或者说美国石油生产商能抵制60美元油价的诱惑多久,将决定美国今年晚些时候的石油产量是否会超过预期。

如果价格保持平稳,在2021年剩下的时间里保持在60美元/桶左右,运营商将有机会产生自由现金流,并向投资者证明,在2020年业绩不佳后,他们有能力将资金返还给股东。然而,自油价上涨以来,美国下48油田的钻井平台数量也大幅增加,同时美国的产量水平也大幅提高。今年迄今为止,纪律依然有效,美国石油运营商比全球其他石油公司更为纪律严明。

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分析师在天然气情报机构(Natural Gas Intelligence)进行的一项支出调查中表示,令人惊讶的是,这意味着美国勘探与生产商在2021年比国际同行更为自律。现在还没有人会改变方向。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美国企业研究团队的首席分析师罗伯特波尔克(Robert Polk)上月表示“今年只有一个季度”。如果公司的纪律不到位,那么7月和8月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可能是我们看到公司最早开始修改资本支出计划的时间。

OPEC+似乎还押注美国为了增长而增加产量的做法已经结束,以至于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在3月初表示,钻探已经一去不复返。Occidental首席执行官维姬·霍卢布(Vicki Hollub)本周表示,钻探可能会永远消失,但“每个美国油气公司都在欣赏”OPEC+处理市场平衡的“辉煌”方式。

60美元的油价对美国页岩来说无疑是一个舒适的价格水平。OPEC越是谨慎地避免过多削减石油价格,美国石油生产商的支出和钻井活动就越舒适。OPEC将密切关注并通过增产来应对美国产量可能比预期更快的复苏。但该联盟也需要小心,不要在市场要求的时间内进一步放松减产,因为油价暴跌导致美国页岩气再次下陷,也会使OPEC产油国的预算陷入困境,这些产油国继续过于依赖石油收入,尚未从去年的油价暴跌中恢复过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