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21人被困!新疆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诞生!

日期:2021-04-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2
2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丰源煤矿 新能源发电 中核集团 山东能源集团

1、21人被困!新疆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已安全升井8人,目前21人被困。记者了解到,21名被困人员分布在3个位置,其中12人位于其中一处作业平台,另外8人同处另一处作业平台,另有1人进入避险通道,但避险通道中有水进入,暂无更详细情况。12人所处的作业平台距离斜井口有1200米,且井下地形复杂,救援难度较大。

2、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诞生!

4月12日,盐城市举办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新闻推介会。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党组书记、专员宋宏坤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能源绿色转型“典范城市”,近年来盐城市抢抓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依托自身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积极致力于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升级,成为长三角地区首个“千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城市”。

3、世界最大“人造太阳”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全部制造完成

4月10日,由中核集团中核二三承担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产品制造项目在广东惠州全部完成,最后一批产品将于近期运往法国。该项目的完成,是中核集团为ITER计划顺利推进以及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的具体体现。

4、湖北:实施新能源倍增行动

4月12日,湖北正式印发十四五及二零二五远景目标规划,文件提出:实施新能源倍增行动,打造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新增新能源装机千万千瓦以上,风电、光伏发电成为新增电力装机主体。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完善中长期交易,加快现货市场建设,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健全可再生能源消纳保障机制、市场化推进机制。加强能源监测预警和需求侧管理,引导和激励用户参与系统调峰,细化完善能源保供应急预案。

5、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因病逝世

山东能源集团消息,山东省委委员、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10日21时33分逝世,终年57岁。据悉,李希勇去年曾亲自操刀组建山东省属企业能源板块“新航母”。

6、我国首个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落户黑龙江大庆

4月10日,由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破土动工,标志着首个“国字号”新能源户外实证实验平台落户大庆,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说:“对光伏、储能关键设备、产品、系统进行户外实证研究,能为全行业实践提供一个公共服务平台,为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提供数据支撑,进而为国家制定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提供科学依据,为全球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标准。”

7、又打一“虎”!中石油储气库分公司高管被查!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储气库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宓龙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经国家监察委员会指定,山西省监察委员会对其立案监察调查。

8、1年半“填平”逾11亿历史包袱!协鑫能科9年来首度分红

国内领先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协鑫能科4月8日晚间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净利润延续双增长——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3.06亿元,同比增长3.74%;归母净利润8.02亿元,同比增长44.80 %;实现每股收益0.5928元,同比上升44.83%。值得关注的是,公司9年来首次分红,推出了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的利润分配预案。

9、吉电股份:拟募资22.4亿元 用于878MW风电及光伏项目

4月11日,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将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6.4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2.4亿元。对于募资用途,吉电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安徽宿松九成风电项目(100MW)、延安宝塔蟠龙风电项目(100MW)、青海乌兰风电项目(50MW)、江西兴国风电项目(278MW)、广西崇左响水平价光伏项目(150MW)、山东寿光恒远平价光伏项目(200MW)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10、湖南首个涵盖“源-网-荷-储-用”全链条的零碳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启用

4月9日,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的五凌电力办公区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正式启用。该项目是湖南省首个涵盖“源-网-荷-储-用”全链条的零碳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项目利用技术上的优势,深挖浅层地热能潜力,创新性建设预制式能源方舱,实现零碳供能,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