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区块链追踪采矿碳排放(上)

日期:2021-04-12    来源:能源区块链研究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1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区块链 碳排放 温室气体

2019年10月,世界经济论坛联合英美资源集团、安托法加斯塔矿业公司、欧亚资源集团、嘉能可公司、德国钢铁服务集团Klöckner & Co、秘鲁锡矿商Minsur以及塔塔钢铁公司,提出了“采矿及金属区块链计划”,成为矿业和金属公司合作的首个试点案例。

七家公司联手研发区块链解决方案,推动行业责任制采购,加速未来供应链透明化解决方案的应用,满足环境、社会、公司治理(ESG)要求。

该计划已进入重要的发展期,推出了区块链概念证明,这是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能够追踪嵌入式温室气体排放。

成功完成概念证明,以及“碳追踪平台”试点项目,对于确保追踪“从矿井到最终产品”的碳排放至关重要。

核算采矿和矿物碳排放的必要性

过去几年里,一些矿物,如刚果的钴和非洲、亚洲、南美洲各地的黄金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一直备受关注,原因是它们的产地一直出现童工、不平等工作环境和低工资等现象。

现在,类似的审查已经出现在该行业的环境记录中,要求对采矿和矿产作业产生的碳排放负责。

世界经济论坛“采矿和金属计划”负责人乔根?桑德斯特罗姆(Jorgen Sandstrom)表示:“目前的情况是,气候运动和控制碳排放的呼声强烈。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外界直接给各种组织施压,但其内部也有此类需求。”

大多数组织收集了大量关于ESG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数据,并从内部管理这些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区块链技术有望发挥关键作用。

通过这种方式可使各种组织进一步向数字化发展,从而创造出更加互联互通的价值链。最近新冠疫情进一步加速了这一趋势,这暴露了企业需要提高其应变能力并进一步相互联通。

桑德斯特罗姆说道:“你或许可以体会到,采矿/金属行业的供应链发生了变化。由于政策正在改变,来自金融机构、银行、养老基金会、股东、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的压力越来越大。”

他还解释说,有一些公司正自行测试区块链,但这项技术的附加值体现在团队协作解决商业问题。

他表示:“因此,他们一直在合作进行概念验证;测试通过供应链追踪碳排放的技术可行性,并探索如何共享排放数据或如何创建可互操作的解决方案,亦或如何审计排放数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