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唐1.98GW风机招标:明确平均单机容量3.6MW及以上!

日期:2021-04-0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02
1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大唐集团 风电机组 大唐新能源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4月2日,大唐集团启动6个风电项目,累计1.98GW风电机组采购招标。

招标资料显示,本次风电机组采购包括大唐文山州丘北县锦屏西风电基地、大唐文山州丘北县300MW风电项目、大唐富宁县阿用风电场、大唐富宁县登冒风电场、大唐富宁县荒田风电场、大唐富宁县孔家湾风电场六大风电项目。

其中,大唐文山州丘北县锦屏西风电基地和大唐富宁县阿用风电场被列入2020年云南省7.9GW风电项目业主优选活动中。

在风电机组单机规模方面,本次招标要求风电机组单机规模均在3.0MW及以上,同时又要求整个风电项目平均单机容量在3.6MW及以上。

在叶片和轮毂高度方面,项目要求相同。叶片方面长度要求均不小于76.5米,轮毂高度则集中在100米或105米。

在交货时间方面,除了大唐文山州丘北县锦屏西风电基地、大唐文山州丘北县300MW风电项目要求交货时间在2021年9月10日~2022年7月30日外,其余四个风电项目交货时间均“以项目实际需求为准”。

除了此次招标外,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粗略统计,大唐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共启动了415MW风电机组采购项目,结合此次风机采购,招标规模共达到2395MW。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大唐新能源控股风电累计装机容量为12229.52MW(约12.2GW),同比增长25.28%。2020年,大唐新能源新增装机2468.1MW(约2.5GW)风电机组。

按照年初大唐年度会议中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超过50%”,提前5年实现“碳达峰”目标,这样的发展思路,预计今年大唐风电的新增装机会创纪录。

具体招标文件如下: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