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3月29日)

日期:2021-03-2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9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清洁能源 中电电机 分散式风电 远景能源

企业动态

1、120亿!中国能建签百万千瓦能源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2日,中国能建投资公司与黑龙江省肇东市人民政府签订百万千瓦能源基地、基础设施及生态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将在黑龙江肇东市推进百万千瓦综合能源基地(包括500兆瓦光伏、500兆瓦风电、储能、充电桩、氢能等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建设,推进中国(肇东)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

2、晋能控股5GW源网荷储项目拟落地山西吕梁

3月24日,山西省吕梁市和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能源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打造年产3GW高效太阳能组件、5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及25万千瓦储能等项目。

3、北控清洁能源携手中电电机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近日,北控清洁能源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天津北清电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与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北清智慧是一家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及北控清洁能源集团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投资及开发光伏发电业务、风力发电业务及清洁供暖业务。

4、远景能源中标20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近期,远景能源中标中机国能包括德州乐陵80MW分散式风电项目在内的四个分散式项目。四个项目共计200MW,采用3.3MW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四个项目位于山东德州乐陵等地,拟建设装机容量为200MW,四个项目均采用EN-156/3.3机型140m高塔,项目特点为高剪切平原风电场。

5、山西省(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项目正式开工

近日,山西省(太重)智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举行。该产业园区将聚焦“六新”突破,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支撑,形成六大系列新装备,打造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新业态。

6、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LM工厂顺利完成交付

3月25日,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LM工厂顺利完成交付,为年内107米叶片正式下线奠定坚实基础。LM福建工厂将成为其全球海上风电业务布局中重要一环,该工厂将批量生产107米及更长的海上风机叶片,成为国内重要的叶片出口基地。据悉,LM工厂计划4月份开始生产设备、安装、调试,5月具备生产能力,年内下线107米叶片。

项目新闻

1、中信重工甘肃玉门昌马乡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发货

3月2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中信重工玉门昌马乡风电项目塔筒顺利完成发货。该项目为中信重工样机项目,位于甘肃省玉门市昌马乡,地处祁连山西麓,项目安装2套明阳1.5兆瓦机型样机,塔架分为三段,总高度66米,最大直径4.2米,单台总重69吨。

2、越南昆嵩50兆瓦风电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

3月25日,由中国水电四局胶州基地承制的越南昆嵩50兆瓦风电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越南昆嵩50兆瓦风电项目采用8套运达WD156-3000-95米风电机组、8套运达WD140-2500-90米风电机组、2套运达WD140-3000-90米风电机组,塔架最大高度达92.3米,单节塔架最大重量达74.877吨。

3、吉林乾安100兆瓦平价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日前,位于吉林省西北部、松原市西部乾安县城西南36公里处道字乡和大布苏镇境内的中电乾安县100兆瓦平价风电项目正式开工。该风电项目由水电一局承建,计划总工期为10个月,安装40台单机2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的单元接线,配套安装单机容量2750千瓦的箱式变压器40台。

海外风声

1、Enel、Engie、Equinor三家运营商共享风电机组运行数据

近日,三家“E字辈”的风电巨头Enel、Engie、Equinor聚集在一起,发起了一项突破性的数据共享计划,将共享所运营的超过10000台陆上和海上风机的运行数据,誓要打破整机商的垄断。以上数据将在一个名为O2O Wind的网络平台上共享。据O2O Wind称,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的风电运营商加入,从而“终结整机商在风机性能数据上的优势地位”。

2、德国北南风电通道最后 190 公里线路终于确定,将建地下电缆

德国联邦电网管理局(BNetzA)已经确定 700 公里长的北南直流输电线最后 190 公里的路线。这条线路名为 Suedlink,将把风力发电从德国北部输送到德国工业南部。下一步将准备规划审批申请,正式确定输电走廊内的确切路线。这是德国能源转型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额达 100 亿欧元。

3、瓦锡兰为美国海上风电市场设计多用途SOV

芬兰技术集团瓦锡兰已经设计了全球首个悬挂美国国旗、符合琼斯法案要求的混合动力、多用途服务运营船(SOV),用于服务美国海上风电市场的需求。据介绍,这种长76米的船设有55间单人房和5间套房,可住宿60名船员和风场技术人员。

今日微语

春天的太阳甚至给那最卑微的小花也注入了新的生命。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