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山西:拟废止61个分散式风电项目!28部门联发:推动车联网和充电桩(站)布局应用!

日期:2021-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7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项目 充电桩 清洁取暖

1、山西:拟废止61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山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山西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拟废止项目的公示》,共计61个拟废止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59.29万千瓦。

2、28部门联发:推动车联网和充电桩(站)布局应用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28部门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通知提出:推动车联网和充电桩(站)布局应用。开展车联网电信业务商用试验,加快全国优势地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探索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和规模部署。适应新能源汽车和寄递物流配送车辆需求,优化社区、街区、商业网点、旅游景区、度假区等周边地面及地下空间利用,完善充电电源配置和布局,加大充电桩(站)建设力度。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

3、十部门联合发文!推广“煤矸石井下充填+地面回填”

近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十四五”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指导意见》。文件提出,持续提高煤矸石和粉煤灰综合利用水平,推进煤矸石和粉煤灰在工程建设、塌陷区治理、矿井充填以及盐碱地、沙漠化土地生态修复等领域的利用,有序引导利用煤矸石、粉煤灰生产新型墙体材料、装饰装修材料等绿色建材,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深入推动农业领域应用和有价组分提取,加强大掺量和高附加值产品应用推广。

4、最少3亿!财政部等4部门为43城冬季清洁取暖提供补贴

近日,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印发《关于组织申报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的通知》,《通知》明确除已纳入中央财政冬季清洁取暖试点的43个城市,其他冬季实行清洁取暖且有改造需求的北方地区地级以上城市均可申请纳入支持范围,每省(市、区)限报3个城市。补贴标准:省会城市7亿元、一般地级市3亿元,连续支持3年。

5、湖南:鼓励煤电机组延寿改造和煤电联营

《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大力引入区外优质能源,提升祁韶直流、雅江直流利用率,加快“宁电入湘”特高压直流工程前期工作,实现鲤鱼江电厂送电湖南;加大天然气、煤炭引入力度。充分发挥煤电兜底作用,实现永州、平江、华容和怀化石煤等4个电厂建成投产;鼓励煤电机组延寿改造和煤电联营,加快推进株洲电厂退城进郊、益阳电厂三期、石门电厂三期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湘南地区新建一个煤电项目。

6、陈宝智任中国核建董事长 戴雄彪任总经理

3月25日,中国核建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议案。陈宝智任中国核建董事长,戴雄彪任中国核建董事、总经理。

7、中煤集团接掌 央企煤炭资源整合平台

3月25日,国资委举行中央企业煤炭资产管理平台公司转隶仪式。现场,中国国新代表平台公司股东与中煤集团签署了转隶协议,将央企煤炭资源整合平台国源时代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源公司”)的管理权正式移交给中煤集团。 据了解,煤炭资源的整合不仅促进了央企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也使央企煤炭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8、国内最大制氢储能项目投产

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十一公司承建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电解制氢储能研究与示范项目10×1000Nm3/h电解水制氢工程项目一次性试车投产成功。该项目是宁夏首个氢能产业项目,也是国内最大的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项目,采用单台产能1000标方/小时的国产最先进高效碱性电解槽。投产后,预计年产氢气1.6亿标方,副产氧气0.8亿标方。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2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5万吨。

9、2020年进口气亏损141亿!中石油总裁换人!

3月25日,中石油连发重磅公告,一个是突然换帅,一个是公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中国石油发布公告,段良伟由于工作调整,已向董事会递交辞呈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亦决议段良伟由公司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此外,公告称,虽然中石油整体业绩好于预期,尤其是天然气与管道营业方面,期內实现营业收入3,707.71亿元,比2019年下降5.2%。该板块实现经营利润724.10亿元,比2019年增长177.3%,但公司销售进口气净亏损却有141.59亿元。

10、总投资21亿元!华润电力在广西投建风电、渔光互补光伏项目

3月24日,田阳区与华润电力公司成功签约总投资21亿元的风电、渔光互补光伏项目,该项目是田阳区一季度签约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此次签约的风电、渔光互补光伏项目由风力发电项目和太阳能发电项目组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