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配储能15%!新疆粤水电开发1.5GW光储一体化项目

日期:2021-03-26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粤水电 国家电网 光储一体化项目 风电项目

【国际能源网 讯】3月25日,粤水电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新疆洛浦县新能源发电项目框架协议书的公告》。

公告称,近日,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粤水电”)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洛浦县人民政府签订《洛浦县新能源发电项目框架协议书》。新疆洛浦县人民政府同意新疆粤水电在新疆洛浦县规划光伏区域内开发光储一体化项目,装机容量平价150万千瓦,用地面积5万亩,总投资约60亿元。新疆粤水电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等进行投资。

公告还称,该光储一体化项目将配套建设升压汇集站接入国家电网,同步配套不低于建设规模15%的储能装置,或根据洛浦县风资源情况开发相应等量的风电项目替换15%储能项目,可因地制宜开展“光伏+”配套建设。

另外,该项目拟分期建设,在取得发改委备案核准和国家电网批复同意接入电网的条件下,12个月内完成投资建设。

此外,本协议签订后,洛浦县人民政府配合协助新疆粤水电完成项目核准中有关立项、环评、林业、水利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协调项目前期必要事项。

公告原文如下:

来源:粤水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