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10MW/10MWh!国内首个高压级联+1C电源侧储能项目投产!

日期:2021-03-24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24
2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电网 储能项目 电源侧储能系统

3月22日记者从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投资建设的广东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AGC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日前举行AGC储能项目投产仪式。该项目经过“8+72”小时连续测试,于3月10日8时,正式进入30天商业试运行。

该项目的建设规模为10MW/10MWh,包括6个PCS和电池集装箱,每个1.66MW/1.66MWh,1个环网开关箱,1个总控集装箱,接入雄州电厂两台350MW机组,占地面积约为875平方米。

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的电源侧储能系统,采用高压级联+1C电池方案具有更高的连续调频能力和更好的系统运行稳定性,且可有效提升电池循环使用寿命,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性和前瞻性。项目投产后,将配合雄州电厂为电网提供调频辅助服务,可大幅度提升发电机组AGC调频水平,缓解电网调频压力,成为广东,特别是粤北地区电网最优质的调频电源之一,对于提升电网的安全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深耕储能业务领域,协助建立“可再生能源+储能”的发展模式,加快先进储能技术装备与系统集成创新,助力国家能源战略目标转型。

来源:中国电力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