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文23储气库累计完成注气59.92亿立方米

日期:2021-03-16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6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文23储气库 天然气市场 注采气量

3月9日,文23储气库6号压缩机组成功完成72小时加载试车,开创了国内首台WG76型往复式压缩机组逆向国产化改造先河。截至目前,机组各项运行参数均达到原机技术设计指标。这标志着文23储气库稳定运行了大约570天。

文23储气库设计总库容104亿立方米,一期工程设计库容84亿立方米,是我国中东部地区最大的地下储气库,担负着华北地区市场季节调峰、应急供气的双重任务。一期工程自2019年7月31日实现全面投产注气。

2020年,文23储气库全体干部职工狠抓生产运行、开展工程建设、守住安全红线、提升管理水平,注采气量实现稳步增长,全年累计注采气量35亿立方米,较2019年增长3.61亿立方米,增长率为11.5%。公司2020年全年收入8.37亿元,投资收益118.12万元,成本费用6.295亿元,营业利润2.09亿元。

据统计,自项目建设以来,文23储气库共注气59.92亿立方米、采气12.89亿立方米。自2020年2月1日注气、10月23日停注、11月22日采气,至今年2月8日采气结束,文23储气库完成了第一个完整的注采周期。其中,2020年冬季供暖期采气11.3亿立方米,日最高采气1843万立方米,圆满完成了冬季应急保供任务。

春节过后,天气逐渐回暖。为保障国内天然气市场供需平衡,文23储气库由采气阶段转为应急调峰注气模式,4台往复式压缩机组已于2月22日陆续开机注气,目前生产平稳进行。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