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曝天价电费丑闻!美国得州一电力企业拟申请破产

日期:2021-03-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倩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3/16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得州电力 得州天价电费 得州电网

美国得克萨斯州2月遭遇寒潮,一些居民随后收到天价电费账单。美国媒体14日报道,受天价电费丑闻影响,得州一家电力企业失去大量客户,无计可施,打算申请破产。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计划申请破产的是网迪能源公司。这家电企按照市场实时浮动价格向用户收费。在能源产量丰富的得州,电力市场稳定时,这样的协议比较划算。然而2月寒潮期间,得州电力供应遭遇极端天气挑战,电价一度飙升至每兆瓦时9000美元,致使部分用户当月电费超过1万美元。

数据显示,得州电网内众多电企2020年售电均价为每兆瓦时22美元。在得州,供电方与售电方分属不同公司。网迪属于售电公司,不负责发电和输电,只是从供电公司手中购电,再零售给用户,类似于电力批发商。

天价电费事件发生后,得州电网运营商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和相关电企遭受质疑。得州检察部门认定,网迪发出天价电费账单属于“欺骗性贸易行为”。

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2月26日宣布,不再允许网迪向用户售电,彻底将该公司排除在得州电网体系外,网迪的大约1万名用户被转给其他电企。

网迪能源公司在其网站上说,这一做法相当于封杀了网迪的业务。

网迪先前辩解说,在寒潮来临前,他们曾提醒用户,赶紧转换至那些按固定费率收费的电企。

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在这次寒潮后,各家售电企业共拖欠21亿美元电费。最近得州已有两家能源和电力企业申请破产保护。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