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三星SDI拟投8.49亿美元在欧洲扩建动力电池产能

日期:2021-02-25    来源:电池中国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25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LG新能源 大众汽车 福特汽车

在日益严苛的碳排放法规压力下,欧洲主流车企正加快汽车电动化转型的步伐。行业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在全球占比已提升至42%,高于中国的41%,并且是首次超过中国市场。

在欧洲车企纷纷加码电动化战略布局的同时,韩国动力电池三巨头近来动作频频,纷纷扩充在欧洲市场的动力电池投资。

电池中国网获悉,2月25日,韩国三星SDI公司一名官员表示,该公司将投资9420亿韩元(8.49亿美元)扩建其在匈牙利的电动汽车(EV)电池工厂。据了解,该工厂目前服务的客户主要为福特汽车和宝马汽车。此外,三星SDI还考虑在欧洲再新建一座动力电池工厂,以满足欧洲主机厂日益增加的动力电池需求,不过三星SDI尚未确定建设时间和工厂选址。

据了解,三星SDI位于匈牙利的现有工厂于2018年投入生产,每年可为5万辆电动汽车配套电池。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韩国动力电池巨头纷纷在欧洲加大动力电池产能布局,以应对欧洲快速崛起的电动汽车市场需求。

今年1月,SKI宣布,将投资1.3万亿韩元(约11.6亿美元),在匈牙利建设其第三座动力电池工厂。据悉,第三座电池工厂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启动建设,动力电池规划产能30GWh。

据了解,SKI在匈牙利的第一座电池工厂已投产,设计产能为7.5GWh;第二座工厂目前仍在建设中,规划产能9GWh。随着第三座工厂建成投产,其位于匈牙利的动力电池工厂产能将达到46.5GWh。据悉,目前SKI欧洲的主要客户有大众汽车、福特汽车。

去年9月,LG新能源透露,计划继波兰工厂之后,考虑在西班牙建立欧洲第二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