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大连重工成功研制全球首艘新型双燃料超大型油轮配套曲轴

日期:2021-02-05    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连重工 双燃料超大型油轮 节能环保

近日,大连重工为全球首艘新型双燃料超大型油轮研制的世界首支7X82DF型曲轴顺利交付,标志着大连重工在双燃料超大型油轮用曲轴制造领域中再次登顶。

新型双燃料超大型油轮是国家工信部重点项目,属全球首制,是中国自主开发的最新一代极具市场竞争力的品牌船型,节能环保性能指标居世界领先水平。大连重工配套研制的7X82DF型曲轴总长度12.5米,回转直径为4.43米,重约235吨,热装尺寸链精度比同尺寸的7G80型曲轴提高了50%以上。

大连重工作为国家曲轴攻关课题的重要研制基地,自2007年首支曲轴下线以来, 先后研制出国内首支82T、G70、S90、X72、G80等型号曲轴,迄今已经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世界第四家(日本神户制钢、韩国斗山重工、现代重工)掌握特大对接型曲轴和超长冲程曲轴制造能力的企业,彻底打破国外大型低速船用曲轴对中国造船业的长期垄断,破解了我国造船业“船等机、机等轴”的发展瓶颈,对于推动我国实施“国轮国造”、提升我国造船工业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