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2021年西宁市将更新521台纯电动公交车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海雯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04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图为2020年5月14日,西宁优巴士上线,开启公交预约出行新模式。资料图 张海雯 摄

2日,从西宁公交集团公司获悉,“十三五”以来,投资4.67亿元(人民币,下同)新购新能源车辆404台。2021年将启动分批更新521台纯电动车的计划,使新能源纯电动车达到946台,占比达到48.8%。

西宁公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新乐介绍,五年来投资4.67亿元新购新能源车辆404台,新开(优化)城市公交线路62条,增车开线保障了群众的便捷出行。城市公交线路达到102条、运营车辆总数达到1940台、运营线路总长度达到1458公里、年运营里程8217万公里。建成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100%,城市居民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8.4标台。西宁成为全国进出公交系统步行距离最短和换乘次数最少的城市。

“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公交绿色发展。”五年来,公交集团以节能减排为重点,加快新能源车辆的推广应用,1940台城市公交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和天然气清洁燃料,绿色公交比例达到100%,新能源车占比达33%。

王新乐介绍,根据十四五发展思路和主要目标,2021年将新开(优化)城市公交线路8条,更新城市公交车辆521台,城乡公交实现建制村全覆盖。在建公交场站力争全部竣工投入使用,职工工资增长8%以上。

王新乐表示:“加快启动2021年分批更新521台纯电动车的计划,使新能源纯电动车达到946台,占比达到48.8%。新建充电桩275个,力争在建的8处公交场站2021年全部竣工,更高水平地建设绿色场站和智慧场站,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公交基础设施体系,努力实现高颜值的出行环境与高品质出行服务的融合发展。”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