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晋能清洁能源公司全面实现首月“开门红”

日期:2021-02-01    来源:晋能清洁能源公司  作者:李祥 牛菲 田忠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2/01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清洁能源公司 风电发电量 光伏 智能机器人

截至2021年1月31日24时,晋能清洁能源公司发电量达到5.03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利润总额5191万元,分别完成计划的 142%、113%、127%,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圆满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伊始,晋能清洁能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晋能控股集团党委(经营)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3521”党委工作要点和“123456”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度契约要求,制定了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工作措施和实施方案。各所属单位目标明确,干劲十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1月份,经过长时间高负荷运转,清洁能源公司单日发电量和累计发电量屡创新高。1月28日,单日发电量更是达到2331万千瓦时,创公司成立以来单日发电量最高纪录。

晋能清洁能源公司牢固树立“抓生产就是抓效率、抓经营就是抓效益”的核心思想,坚持“度电必争、颗粒归仓”的生产理念,按照“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的工作思路,在所有新能源场站开展“场际”“值际”全员生产指标竞赛,推动标准化场站建设,实现工作效能和发电量双提升。加强涉网调度管理,优化风光功率预测系统,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降低限电频率,减少限电量,争取更多发电指标。加强场站经济调度与检修计划管理,一季度不安排风电场停电检修工作,小风期加快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利用优质自然资源多发电量。围绕设备可靠性这一关键环节,持续在专项技术监督、专项治理和技术改造上发力,对于长周期停运机组,集中力量攻关解决,故障处理时间、损失电量得到有效控制。提升智能化运维水平,实现智能机器人升压站巡检和光伏阵列无人机巡检,巡检效率、质量和精度进一步提高,站内设备可利用率始终保持100%高水平运行。

下一步,晋能清洁能源公司将牢牢把握新能源行业关键发展窗口期,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加紧推动项目开发储备,加快新项目投产投运,提升设备发电效能,争取企业规模再上新台阶,治企能力再上新水平,为晋能控股电力集团进入“全国电力行业前十”、晋能控股集团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高效率、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现代能源旗舰劲旅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