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拜登吊销“基石”输油管道项目许可证,特鲁多:感到失望!

日期:2021-01-22    来源:环球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2
12: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基石项目 特朗普 气候变化 能源安全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对于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的关于吊销“基石”(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许可证的政令,他感到“失望”。

(特鲁多资料图)

报道称,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早些时候,乔·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虽然我们欢迎(拜登)总统对抗击气候变化的承诺,但我们(对于拜登总统关于‘基石’项目的政令)感到失望,尽管我们知道(拜登)总统的决定是在履行他关于‘基石’项目的竞选承诺。”

特鲁多随后提起了自己曾为该项目做出的努力。“去年11月,我曾直接与拜登总统就该项目进行了交谈,(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希尔曼和我国政府中的其他人(也)与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讨论了这一问题。”

特鲁多而后补充说:“艾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和加拿大各地的工人将永远拥有我们的支持。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单一能源供应国,为美国的能源安全和经济竞争力做出了贡献,并为(美加)边境提供了数以千计的就业机会。“

据此前报道,纵贯美加的“基石”输油管项目计划从加拿大西部油砂矿基地阿尔伯塔省铺设管线,南下直通美国境内。工程建成后预计每天能将逾80万桶原油运往美国得州。奥巴马政府在2015年11月迫于环保压力否决了该项目。但特朗普在2017年初上台后便将其重启。

加拿大主流媒体此前报道称,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会立刻取消“基石”项目。这也是拜登的竞选承诺之一。特鲁多也曾多番游说新一届美国政府,以期保住加美之间的“基石”输油管道项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