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烧成空壳!上海一特斯拉Model 3车库自燃爆炸!

日期:2021-01-21    来源:OFweek新能源汽车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21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特斯拉自燃 电池故障起火 松下电池

1月19日晚,有网友爆料称,一辆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地下车库发生自燃并爆炸。

一段微信对话截图显示,这辆特斯拉Model 3是刚开进车库就着火了,车主下车去找保安,结果车辆突然发生了爆炸。

网传特斯拉自燃并爆炸(图源微博)

从网传的图片来看,现场一片狼藉,整车被完全烧成了骨架,车内能烧得几乎全被被烧成灰烬。

网传特斯拉烧毁图片(图源微博)

特斯拉方面表示:“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据驾驶员自述和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初步判断事故是由车底发生碰撞引发。我们正在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并会对车主的保险理赔提供协助。”

对于此次自燃事件的起因,特斯拉的调查声明与同日消防支队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一致,认定起火部位位于车辆底盘电池第15、16号模组处,即电池故障起火。至于是否是系统性缺陷,认定书中并没提及。

特斯拉声明(图源微博)

该消息在网上曝出后,特斯拉产品的安全性再次引起讨论。尤其是关于用的是谁的电池。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特斯拉已发生过多起自燃事件,特斯拉Model3 、Model S、Model X系列电动车自上市以来,已发生近60起燃烧或爆炸事故。

有专家认为,特斯拉电动车发生大规模自燃事故,很可能是松下电池设计缺陷造成的池,虽然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证实。而此次上海自燃特斯拉MODEL 3烧毁严重,暂无法得知该车搭载的是三元锂电池还是磷酸铁锂电池。

今日宁德时代否认昨天起火的特斯拉,搭载的不是宁德的电池。而有网友推测是 LG 化学南京的电池,因为车主说刚提车一个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