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发改委:20个省级电网用电两位数增长!江苏发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日期:2020-12-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30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西电东送

1、国家发改委:20个省级电网用电两位数增长

国家发改委就冬季能源保供工作答记者问时表示,12月上中旬寒潮来临,全国日最高用电负荷超过夏季峰值,日最高发电量已接近夏季峰值,历史罕见。20个省级电网用电两位数增长,15个省级电网负荷累计137次创下新高。

2、江苏发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江苏省发布“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其中提到:建立完善能源安全储备制度,优化能源结构,按照国家规划推进煤炭削减行动,推进气化工程和“外电入苏”,整合资源、有序发展海上风电。制定二〇三〇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加快天然气储气基础设施、煤炭中转储运基地、支撑性电源、电力输送等重大能源项目建设。

3、海南省2021年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方案发布

日前海南省发改委发布《海南省2021年电力中长期市场化交易方案》,称2021年全年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不少于68亿千瓦时。其中,通过广州电力交易中心进行跨省交易约15亿千瓦时。省内年度交易规模中,气电市场化交易计划电量约34亿千瓦时,煤电、核电市场化交易计划电量约14.94亿千瓦时,海口老厂煤电机组(4、5号机组)关停补偿电量4.06亿千瓦时参与发电权市场化交易。

4、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北段)全线贯通

12月28日,随着直流线路N2326-N2337段极右最后4根子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由国网湖北电力出资并承担建设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湖北段)全线贯通,为本工程2021年5月底实现带电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中广核浙江岱山4#234MW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12月25日,浙江岱山4号23.4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54台风机全容量投产运行。该项目年上网电量达6.18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17万吨,减少排放有害气体约47万吨,将显著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助力生态经济发展。

6、西电东送电量连续九年创历史新高

从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到,截至12月23日10时,南方电网2020年西电东送电量超过2265亿千瓦时,连续九年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送电量将突破2300亿千瓦时。

7、浙江温州首个光储充换电一体站投用

12月28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广化充换电一体站正式投运使用。这是国家电网首个“光、储、充、换”一体化充换电站,也是温州市首个集电动汽车充电和换电业务为一体的服务站。该服务站每天可以为240多辆新能源汽车提供“换电”服务,同时可为8台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

8、中核集团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开建

12月27日,中核集团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在“十三五”收官之际,中核集团如期实现2号机组FCD目标,开创了示范快堆工程双机组同步建设新局面,为我国核能战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注入了“快堆力量”。

9、山东省新增煤炭资源量17.76亿吨

山东省政府12月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2011年至2020年的十年间,山东省新发现大型及以上煤矿产地4处、中小型7处,新增煤炭资源量17.76亿吨。

10、首单交易1.18亿立方米!浙江首家天然气交易市场上线!

12月28日,浙江天然气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在杭州揭牌运营,成为浙江省首家、全国第五家投入运营的天然气交易平台。该公司经浙江省政府批准,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个中心、两个板块”框架下相对独立运行,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当天启动首笔线上交易业务,完成天然气交易量1.18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