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南昌换流站首台换流变启动安装

日期:2020-12-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何海游 李康伟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南昌换流站 清洁水电

走进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南昌换流站工程现场,寒冬中的南昌换流站,一座座铁塔林立而起,土建施工收尾井然有序,彩板维护稳步推进,施工现场正在紧抓晴好天气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12月22日,在国网直流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南昌换流站又迎来了一项重要性里程碑节点。伴随着国网直流公司南昌换流站业主项目经理刘宝宏宣布首台换流变安装工作开始,已准备就绪的换流变第一组附件正式启动安装,这标志着南昌换流站正式拉开了换流变安装序幕。

国网直流公司业主项目部副经理宋明表示,接下来现场将按照标准工艺施工流程开展换流变散热系统、芯部检查、套管等附件安装及热油循环工作。

据介绍,整个换流变压器将在附件安装完成后牵引就位到固定仓位,再进行油务作业、绝缘试验等。在整个施工中,江西送变电电气B包项目部从场地布置到人员组织,均进行了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作业过程中将采用25吨和50吨的汽车吊展开对换流变压器的各组部件的吊装工作。预计本次首台换流变的安装时间为20天,整个极2低端共6台换流变压器安装工作计划于春节前安装完成。

为确保换流变安装安全、质量和进度等各项工作取得更加可靠管控,现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通过发挥“党建引领”攻坚带头作用,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取得更好保障,关键节点、每道流程、关键工序得到更好落实。

“在整个安装质量精细化管控上,现场设置了‘五级防尘’举措,编制了关键质量工序控制卡进行同步管控,针对每个工序将形成管控记录卡和完整性影像资料,便于后期查验。”负责此次安装工作的江西送变电电气B包项目经理叶国炎说。

据悉,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预计将于明年5月份完成双极低端部分全部带电前工作,具备接受四川雅砻江清洁水电能力,届时江西就可以用上从1300多公里外的四川送来的水电,将为江西提供充裕的电力能源保障。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