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央企人事|三大能源央企缺一、二把手,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待补齐!

日期:2020-12-21    来源:能源100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1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中国大唐 毛伟明 东方电气

近期能源领域的高层调整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随着国家电网中国大唐一把手的调离,各大能源央企的人事布局或迎来新一轮调整。

先从国家电网说起。11月20日,业界盛传毛伟明调任地方的消息落地。当日,中央决定,任命毛伟明为湖南省委副书记、省委委员、常委。

国家电网缺一把手

目前,辛保安负责暂时主持国家电网全面工作。这家总资产超4万亿的全球最大公共事业公司存在一把手职位空缺。至于,谁接任毛伟明,成为国家电网第六任掌门人还未是个未知数。

东方电气缺一把手

12月7日,中组部宣布邹磊任中国大唐董事长一职,令电力央企的人事调整再添变数。邹磊调离东方电气之后,目前这家电力装备央企缺“一把手”。

陈飞虎去向未定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大唐集团的原掌门人,陈飞虎的去向也是各方关注焦点。据《能源杂志》消息,传言陈飞虎可能调赴辽宁任副省长一职。

不过,目前并未有官方消息发布。

中广核集团缺二把手

国家电网、东方电气都存在一把手职位空缺,中广核集团则缺二把手搭班。

据了解,中广核集团原董事长贺禹于今年7月份退休,中广核集团原总经理张广明于今年1月份离职,中核集团原副总经理杨长利在先后接棒张广明、贺禹后,从7月份算起,其董事长、总经理“一肩挑”已达5个月。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位空缺

除了国家电网、中国大唐、中广核集团之外,能源领域另一颇受关注的人事变动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人选问题。

10月17日,中纪委官宣,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宝华被查,国家能源局恢复有月余的“一正四副”配置就此再次打破。

据经常浏览国家能源局官网的“能源100”太阳能小编了解,目前国家能源局官网早已撤下了刘宝华的资料,“局领导”也变成了“一正三副”,分别是章建华、林山青、任志武和任京东4人。

资料显示,2020年9月29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人事任免决定,宣布任京东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从刘宝华10月17日被查算起,他留下的职位空缺已时逾2个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