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6日)

日期:2020-12-1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6
2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富风电场 风电项目 华滋能源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湖北远安茅坪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倒送电成功

12月14日,公司远安茅坪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一次送电成功,1号集电线路顺利带电,现场外送线路和变电站设备投入运行,电站进入风机设备调试阶段,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远安茅坪风电场位于宜昌市远安县东部的茅坪镇及河口乡一带,装机容量49.7兆瓦。项目设计安装20台风力发电机组,同期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2、总投资8.65亿!广西合浦曲樟风电场4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12月11日下午,合浦曲樟风电场工作人员们正有序地进行风机吊装,当晚18时,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是北海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合浦曲樟风电场工程由合浦天源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8.65亿元,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1亿度,年营收约1.22亿元。

3、东北新能源辽宁建平新富风电项目倒送电及首台风机并网一次成功

12月11日17时00分,新富风电场工程66kv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同日22时28分首台风机并网一次成功,实现了风电项目同日受电及首台风机并网的壮举。这一重大节点的完成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风机调试并网的快车道,为实现2020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奠定坚实基础。建平新富风电场由国家电投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分公司EPC总承包,总装机容量49.5MW,共建15台3.2MW风机,1台1.5MW风机,同期建设66kv升压站一座,工程于2020年5月27日开工,计划2020年12月31日全容量并网。

4、湖南慈利天鹅池风电场即将并网发电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湖南公司天鹅池风电项目110千伏升压站倒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该项目位于慈利县东岳观镇境内,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9兆瓦,安装13台单机容量为3.0兆瓦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同期新建1条10.98公里110千伏送出架空线路,共38座塔基,接入慈利县市场河变电站送出。

5、河北昌黎滦河口二期100MW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近日,由山东电建一公司承建的亚洲陆地最高风电机组——河北昌黎滦河口二期100MW风电项目,27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优良,昌黎滦河口二期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滦河口被稻田围绕的狭小空间里,风力发电机组全部采用丹麦维斯塔斯的低风速高塔筒技术,轮毂高度162米,此类风机在欧洲仅有7台,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5亿度电。

6、华滋能源又获海上风电塔筒项目订单!

记者14日从华滋能源获悉,该公司与中国电建上海电力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奉贤海上风电项目塔筒采购的分包合同,目前,第一批4套塔筒钢材已陆续到货,即将全面开工生产。据了解,华滋能源本次合同承接16台风机塔筒,包括采购、制作、涂装、内附件的安装、底塔筒设备及动力电缆的安装。用于配套明阳6.45MW机型,结构形式为二锥二直,直径4050mm-7000mm,长度93.93米,单套重量446吨。

7、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近日,市重点项目——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这标志着梅州市首个风电场正式进入投运阶段。据了解,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装机容量48兆瓦,设计15台单机容量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投产后共同通过110千伏东茅线送出,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亿千瓦时,实现产值6000万元,税收约500万元。每年可节省标准煤消耗约3.09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26万吨,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

海外头条

1、法国敲定第8座海上风电场

近日,法国政府宣布,已选定Cotentin附近的一块区域作为法国第8座海上风电场的建设地点,这座海上风电场离岸32公里,规划容量1GW,目前已经启动了竞争性招标程序,计划在2022年选出开发商。建成后,风场可满足8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此前,法国已经规划了7座海上风电场,其中规模最大的是2019年招标的600MW敦刻尔克项目,进度最快的是480MW的圣纳泽尔项目,目前已经开始外送电缆施工。

2、日本2040海上风力发电能力目标:3000万~4500万千瓦!

12月16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国土交通省15日召开海上风力发电的官民协议会会议,确立了2040年使发电能力达到最大4500万千瓦的目标。计划增加到相当于45个核电机组的规模,以此作为扩大可再生能源的核心。目前的海上风力发电能力约为2万千瓦,到2030年则将增至1000万千瓦。2040年提升至3000万~4500万千瓦,达到仅次于欧盟(EU)和中国的全球第三大规模。

3、大西洋海岸风电公司竞购新泽西海上项目

据媒体12月10日消息 大西洋海岸海上风电公司(Atlantic Shores Offshore Wind)是法国电力公司(EDF)可再生能源北美公司和壳牌新能源美国公司的合资公司(50-50),该公司已向新泽西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提交了向该州提供高达2300兆瓦可再生风能的提案。新泽西州寻求授予1200-2400兆瓦的海上风能项目作为其第二次招标的一部分。大西洋海岸公司估计,他们的第一个项目最早将于2027年完工,如果中标,其投标中最大规模的项目将使新泽西州发电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6%,相当于为近100万户家庭供电。

今日微语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