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1日)

日期:2020-12-1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1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项目 中广核 风机并网发电

国内头条

1、天顺风能山东菏泽武胜5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

2020年12月2日晚上12点,天顺风能集团菏泽东明武胜50MW风电场项目成功全容量并网。东明武胜风电场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境内,项目装机规模50MW,安装有19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项目投运后,年提供清洁电力1.4亿度,每年相当于节约标煤3.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万吨。

2、江苏淮安金湖亚洲新能源100MW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日前,江苏淮安金湖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亚洲新能源100MW风电场项目首批10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据了解,该镇引进的亚洲新能源100MW风电场项目,总投资12.5亿元,由哈尔滨九州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施工建设,施工方克服了施工战线长、水网密布、无内陆施工经验和施工难度大等多重困难,截止目前,已完成220KV升压站1座、40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金风科技GW140-2.5MW直驱风电机组、202个集电塔基(含线路总长45.221km)和54个送电塔基(含送出220KV线路总长15.72km)等建设内容。

3、陕西神木高家堡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月8日0点08分,由国家电投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管理分公司承建的神木高家堡1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首台并网发电的是G32#风机,其他具备并网条件的G5#、G42#、G31#、G28#风机也将陆续并网发电。

4、重庆南川山水村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并网投运

近日,重庆南川山水村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并网投运。据了解,该工程位于水江镇山水村,由国网重庆南川供电公司建设。该工程是重庆南川山水村风电场项目的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6.958亿元,总装机容量8.96万千瓦,共安装28台发电机组。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电量1.9亿千瓦时,实现工业产值1.2亿元。

5、中国能建黑龙江院总承包建设中广核巴彦分散式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

12月3日12时12分,中国能建黑龙江院总承包的中广核黑龙江巴彦15兆瓦分散式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这是黑龙江省首个并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工程建设规模为15兆瓦,风力发电机6台,设计等效利用小时数为2959小时,年发电量4427万千瓦时。

6、中广核山东庆云尚堂39.6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容量并网

12月10日15时26分,最后1台风机并网完成,标志着庆云尚堂39.6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成功。庆云尚堂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常家镇和尚堂镇境内,项目总装机容量39.6MW,安装18台金风GW131-2200风力发电机组,通过1回220kV线路接至风电场东南方向守义站,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山东电网。

7、全球首根采用90℃绝缘材料±535kV柔性直流海缆通过试验

近日,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采用最高运行温度90℃国产交联聚乙烯(XLPE)绝缘材料制造了全球首根±535kV柔性直流海缆,并顺利通过了型式试验。国家电网权威专家表示,柔性直流海缆具有传输容量大、传输距离远、系统稳定性高且综合经济性优等显著特点,亨通此次研制的±535kV柔性直流海缆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这也是继500kV交联聚乙烯绝缘超高压海缆、220kV三芯光纤复合超高压海缆等高科技产品后又一项国际领先技术。

海外头条

1、壳牌规划欧洲最大的离岸风电-氢能混合开发案NortH2

近日,壳牌又有大动作,正规划欧洲最大的离岸风电-氢能混合开发案 NortH2。NortH2离岸风电-氢能开发案主要最终在北海打造一座10GW离岸风电厂,再用庞大的海洋绿色供电位于德国岸边的电解水制氢厂。按照计划,2030 年建设4GW风场,2040年再增加到10GW。

2、RSTED与亚马逊签署欧洲最大海上风电购电协议

亚马逊日前与全球海上风电领军企业RSTED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企业购电协议,将从RSTED在德国的90MW海上风电场剥离250MW的电量,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凭借与亚马逊的这一协议,RSTED在过去12个月中签署了CPPA,在其全球海上风能投资组合中的累计容量为1,301MW。

3、Scorpio Bulkers将业务重点转移至近海风电市场

近日,Scorpio Bulkers宣布考虑退出干散货市场并专注于近海风电市场。今年8月,该公司宣布与韩国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公司(DSME)签署意向书,将建造一艘风电安装船。新船预计将于2023年交付。该合同还包括3艘类似船舶的待生效造船订单。

今日微语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