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智利制氢项目获德国800万欧元资助

日期:2020-12-11    来源:能源盒子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1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风力发电 电子汽油

德国经济和能源部周三宣布,德国与智利的伙伴关系将获得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800万欧元(970万美元)的赠款,用于在智利南部建立可持续燃料生产工厂。

该工厂被称作Haru Oni项目,也叫HIF(高度创新燃料),由智利电力生产商Andes Mining&Energy(AME)、意大利公用事业集团Enel SpA (BIT: Enel)旗下的Enel智利绿色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 Chile)、国有石油公司Enpresa Nacional del Petroleo SA(ENAP)与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Siemens Energy AG)和保时捷股份公司(Porsche AG)合作开发。

AME是HIF的持有者+主要开发商,EGP chile专注于项目的风力发电和电解组件,ENAP提供运营人员,维护还有诸多后勤服务,西门子属于共同开发者,保时捷属于主要承租人。

西门子能源(Siemens Energy)表示,保时捷股份将以约2000万欧元的初始投资参与,并成为未来该项目的主要客户。

Haru Oni项目将建于麦哲伦地区和智利南极洲,位于该地区首府Punta Arenas北部。

该项目将整合一个风力发电的电解槽来生产绿色氢,然后将其与空气中过滤的二氧化碳结合,之后,合成甲醇将通过甲醇制汽油技术转化为合成汽油——电子汽油或电子燃料。

在该项目的试点阶段,工厂将从2022年开始每年生产约13万升电子燃料;在后面两个阶段,到2024年,产能将达到每年约5500万升,到2026年将达到每年约5.5亿升。

意大利公用事业集团Enel SpA (BIT: Enel)旗下的Enel智利绿色电力公司(Enel Green Power Chile)将专注于该项目的风力发电和电解组件。

西门子能源作为合作开发商,是覆盖整个价值链的系统集成商。西门子能源公司表示,保时捷作为承购者,将首先在赛道和试车中使用这种电动燃料,并将在未来批量生产跑车。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