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疫情下深耕海外 陕鼓EKOL显现稳发展“韧力”

日期:2020-12-1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涛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陕鼓EKOL公司 生物质发电 石油化工

12月8日,是陕鼓EKOL公司代理总经理王慧到捷克工作的第275天。不久前,她和她的团队相继拿下了跟踪数月的波兰、捷克、乌克兰等中东欧地区生物质发电领域汽轮机项目和锅炉项目订单,为陕鼓发力“双循环”新格局下的海外市场拓展,又增添了一抹亮色,也彰显了陕鼓EKOL的发展“韧力”。

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的爆发,给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的海外市场带来了严峻挑战。陕鼓EKOL公司克服全球疫情爆发等不利因素影响,充分发挥自身热能转换装备及系统解决方案商优势,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在奋力开拓国内外汽轮机设备市场的同时,紧抓欧洲能源政策转型机遇,精准发力中东欧可再生能源领域生物质发电总包工程、设备、服务市场,以市场订单的落地推动疫情防控下陕鼓EKOL公司的持续盈利。而在此基础上,陕鼓EKOL公司还作为陕鼓集团全球供应链创新体系建设中的海外直采机构,创造出了陕鼓海外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极。

作为陕鼓深耕“一带一路”,推进国际化战略布局迈出的实质性步伐,2015年,陕鼓集团全资子公司陕鼓动力并购捷克EKOL公司,也成为当年中国在捷克制造业领域的最大一笔投资。至此,EKOL公司的经营发展不仅代表着陕鼓践行“一带一路”的积极成效,更凝聚了全球流程工业领域客户的绿色发展需求。

“在疫情期间,我们严格按照陕鼓集团‘抗疫情、促转型’双线作战的工作要求,采取‘在线办公+现场办公+精细排产’等多种方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产线正常开工,合同100%履约。”王慧说。

陕鼓EKOL公司的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得到了身处国内的陕鼓集团总部大力支持。在全力提供消杀防护用品,督促捷克员工做好每日体温监测、防护品穿戴的同时,EKOL公司在国内的其他管理者每周通过视频和在线交流,与王慧和团队讨论生产进度保障措施,以及推进市场和业务发展举措。

“目前,我们已向客户交付了汽轮机和锅炉设备和多个EPC项目,以及多个MRO全生命周期智能服务项目,这些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物质发电领域的国际合作项目,也体现出EKOL公司作为中东欧地区汽轮机制造商和系统解决方案商的创新能力和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王慧说。

如今,陕鼓EKOL公司已获得数十项国内外生物质发电、石油化工、能源、冶金等领域客户设备制造、工业服务和工程总包等市场项目信息,而这其中也不乏中东欧国家和地区客户慕名而来的项目订单,成为助力“双循环”的陕鼓海外载体。

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艰巨,以陕鼓EKOL公司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奋力推动企业持续稳步发展,为疫情防控下“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和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不懈努力。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