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开始装料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核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02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中核集团 核电机组

当地时间11月28 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 2 号机组(K-2)正式开始装料,标志着该机组进入带核调试阶段。

据介绍,华龙一号是中核集团研发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成果,设计寿命为 60 年,采用 177 堆芯设计。

▲ 图源:中核集团

中核集团表示,华龙一号应用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 CF 系列核燃料组件,实行 18 个月换料,采用了 “能动和非能动”相结合的安全系统,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要求。

目前,中核集团海内外共有 6 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在建,K-2、K-3 机组电功率约为 110 万千瓦,每台机组建成后年发电量近百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