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国投电力荣获伦敦证券交易所绿色经济标志

日期:2020-12-01    来源:SDIC电力之光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01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绿色经济标志 清洁能源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荣获

伦敦证券交易所绿色经济标志

成为第二家获得该标志的

伦交所上市中国企业

伦交所于2019年首次推出绿色经济标志,旨在表彰于伦交所主板和高增长市场上市的、为全球绿色经济作出贡献的企业或投资基金,其年收入的50%以上应来自推动全球绿色经济发展的产品和服务。

伦敦证券交易所代理首席执行官Denzil Jenkins表示:

“我们祝贺2020年获得绿色经济标志的公司和基金。近年来,投资者对与气候和环境相关的金融信息的需求越来越大,全球市场对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资产配置需求也逐年增加。绿色经济标志的推出彰显了伦敦证券交易所支持发行人和投资者向绿色经济转型的承诺。”

国投电力获此殊荣

源于近几年来作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坚定退出低效火电、大力拓展新能源

实现能源结构的持续优化

截至2020年9月底

国投电力水电、风电、太阳能

装机占比已达

61.77%

国投电力于今年3月完成4家控股火电、2家参股火电股权退出的工商变更,为“十四五”阶段轻装上阵、高效绿色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国投电力以并购开发模式打开公司清洁能源业务发展的新局面。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并购累计新增近百万千瓦光伏装机,快速推动公司光伏装机规模增长4倍以上。在绿地开发方面,公司积极推动内蒙古、天津、广西等区域的开发建设,为新能源业务后续发展积蓄能量。

国投电力获此殊荣,不仅是对公司近几年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国投集团、国投电力为推动全球绿色能源发展而做出的积极探索的大力肯定。随着国投电力全球存托凭证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将继续拓展可再生能源发电业务、维护好国际投资者关系,全力塑造清洁、绿色、低碳、高效的国际能源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