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16日)

日期:2020-11-1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16
2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华润电力 安徽亳永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215万千瓦!云南红河州5个风电项目开展业主优选工作!

近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发布5个风电项目建设业主优选工作通知,5个风电项目分别为:猴子山风电场、剑角峰风电场、仙人洞坡风电场、永宁风电场以及弥勒西风电场,总装机215万千瓦。此前,分别有10家企业进驻云南省“8+3”风光项目开发行列,此次红河州5个风电项目开发业主也将在这几个企业中诞生。

2、汕尾后湖海上风电项目上网通道打通

11月13日15时30分,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220千伏玄丰线首次充电正常,顺利投运,意味着汕尾打通全国最大海上风电场上网通道。中广核汕尾后湖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拟布置91台5.5千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是国内在建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计划在2021年12月底完成,并配套建设500千伏上网通道,预计年上网电量达13.89亿度。此次投产的220千伏后湖海上风电场接入系统工程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也是汕尾供电局服务中广核汕尾后湖海上风电项目并网需求的重点项目。

3、国电朔州海丰虎头山三期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2020年11月11日12时26分,联合动力供货的国电朔州海丰虎头山三期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这是联合动力供货的第一个批量UP3000-146机型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虎头山附近,共安装9台联合动力UP3000-146型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3MW,总装机容量27MW。

4、四川达州万源市与大唐签定22万千瓦风电项目 预计投资15亿

记者获悉,万源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大唐集团签约风能发电开发项目。此次签约的万源市风能发电开发项目,设计总装机量22万千瓦,预计总投资15亿元。万源属四川省低风速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之一,经测量,境内的官渡、大沙、河口等地平均风速在5米—6.2米每秒之间,风功率密度180瓦—240瓦每平方米之间,风带长、风速好,风力资源连片开发潜能巨大。据了解,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主要业务覆盖电力、煤炭、金融、海外、煤化工、能源服务等六大板块,注册资本370亿元,资产总额7726亿元,连续11次入选世界500强企业。

5、华润电力新野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记者从华润南阳新能源公司获悉,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南阳新能源公司新野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于11月13日成功并网。据悉,新野50MW风电项目位于新野境内施庵、溧河铺镇一带,距新野县城约16km,总装机容量为50MW,属典型平原风电项目。项目安装20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110kV变电站。11月12日,新野项目升压站倒送电成功。11月13日,新野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6、宁夏南川风电项目64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11月11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宁夏大唐国际南川二期150兆瓦风电项目64台风机基础全部浇筑完成。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主要包含42台2兆瓦和22台3兆瓦风机基础及其他箱变基础、风机安装、集电线路、升压站建筑安装工程等。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计划于11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

7、安徽亳永5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1月13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永康盛世谯城区亳永50兆瓦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永康盛世谯城区亳永50兆瓦风电项目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域内,风电场规划区域面积约为50平方公里,设置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本期建设规模为50兆瓦,共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亳州区域用电需要,节约煤炭资源,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海外头条

1、GE Haliade-X 12MW风机获得完整型式认证

日前,LM Wind Power为GE Haliade-X 12/13MW海上风电机组配套的107米叶片获得TüV Nord的部件认证。随后,GE可再生能源对外宣布这台Haliade-X 12 MW 试验风机获得了国际权威认证机构DNV GL的完全型式认证。GE方面表示,继6月份完成该机型的临时认证之后,这次的完全型式认证说明Haliade-X 12 MW风机的设计、制造、型式测试得到了充分验证,风机安全性和可靠性符合规范要求。

2、越南工贸部建议将风电固定电价机制延长至2023年

11月13日报,越南工贸部表示,截至目前该部收到越南10个省的人民委员会、世界风电协会及欧洲商会报告,建议该部提请政府总理将2018年9月10日第39/2018 / QD-TTg号决定适用于商业运营项目的固定风电价格机制的适用期限延长至2022 -2023年(延长1-2年)。根据上述提议,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12月投入运行的风电项目将根据FIT电价机制(2021年11月1日起适用)定价为岸上项目7.02美分/ kWh, 海上项目8.47 美分/kWh;对于2023年投入运营的项目,价格分别为6.81美分和8.21美分。

3、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发布警告

日前,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发布警告称,由于近日来天气平和,英国海上风力发电量下降,电力供应出现紧张。而就在10月,英国才刚刚提出了“全民风电”目标,计划2030年用海上风电为全英所有家庭供电。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在其公告中表示,受天气影响,近期海上风力发电量低于预期,在英国国家电网的电力供应系统中,额外储备的电力容量预计将大幅降低。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