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11月9日-11月13日】

日期:2020-11-13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13
1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火风光储 小鹏汽车 国轩高科

国内头条

1、总投资137.5亿元!“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137.5亿元的“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11月9日在内蒙古通辽市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该项目是国内首个现代能源“火风光储制研”一体化示范项目,规划在通辽市开鲁县、奈曼旗、科尔沁左翼中旗、扎鲁特旗建设风电和光伏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增170万千瓦风电、30万千瓦光伏,同步配套建设32万千瓦储能,项目实施后将与存量火电相互支撑。

2、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浒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2020年10月汽车销量再攀新高 新能源大涨104.5%

11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显示,继“金九”之后,车市“银十”亦成色十足,整体产销再创年度新高,分别达到255.2万辆和257.3万辆,同比增长11.0%和12.5%。至此,我国汽车产销已连续7个月呈现正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4、云南昆明:未来5年建成充电桩28.7万个!

经昆明市人民政府批准,市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实施的《昆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20—2025年)》(下称《规划》)显示,未来5年,昆明规划建成充电桩28.7万个,昆明充电基础设施总投资超105亿元。车桩匹配度实现1∶1,形成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便民利民的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体系。截至今年10月底,昆明市累计建成充电站309座,充电桩22156个,换电站10座,可满足2580辆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其中,公用桩7013个、自用桩15143个,整体车桩比为1.27∶1,电动汽车与公共充电桩比例为4.01∶1。

5、北京首个大批量使用超大功率充电桩的充电站投运

近日,京能集团首个超级充电站投产——京能工大桥超级充电站正式投用。站内充电桩总功率为1800千瓦,是北京地区首个大批量使用超大功率120千瓦充电桩的充电站。新能源电动汽车中转停靠30-60分钟即可完成充电,充电时间较常规充电桩节省约50%。

6、小鹏汽车2020年Q3财报公布:现金储备达199.98亿

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2日,小鹏汽车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总交付量达8,578台,较2019年同期的2,345台同比增长265.8%。2020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19.90亿元(2.93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的人民币4.50亿元增长342.5%。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和短期投资共计人民币199.98亿元(29.45亿美元)。

7、国轩高科获中海油海上石油兆瓦级储能电站订单

近日,国轩高科控股子公司上海国轩舞洋船舶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2018项目配套的1790kWh集装箱式储能电站订单。该项目为“海上多平台互联电力系统的可靠运行关键技术”,由中海油研究总院牵头申报,是中海油系统利用大容量储能技术提高电网稳定性的创新实践,也是国轩高科率先进军海洋石油平台的首个项目。

8、国家电投山西铝业电动重卡充换电站正式揭牌投运

11月4日,铝电公司山西铝业充换电站及电动重卡投运揭牌仪式在山西原平举行,标志着该公司"绿色能源+智慧物流集成融和项目"实现了阶段性目标。该项目是山西铝业内部第一个投入商业运营的换电站,同时也是山西省首个市场化运营的电动重卡充换电站项目。据了解,山西铝业后续将再投入约400台电动重卡,建设多处充换电站和若干处充电桩,逐步承担企业每年近千万吨的货物流;远期规划在忻州市推广应用,形成区域性绿能物流网络。届时,可以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带动新投资、增加新就业,进而增强竞争力,促进转型发展。

国际头条

9、英国大曼彻斯特郡开始部署50MW/250MWh液态空气储能设施

据外媒报道,长时储能解决方案行业厂商Highview Power公司日前宣布与英国公用事业厂商Carlton Power公司达成合作,正在英国大曼彻斯特郡开始部署一个50MW/250MWh液态空气储能设施。这个名为CRYOBattery 储能系统将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将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该储能设施占地面积小,并且可扩展、不受大小限制或地理限制,可以部署大量可再生能源。Highview Power公司的低温储能设施提供了包括电压控制、电网平衡、同步惯性在内的功能,使电网运营商能够灵活地独立管理电力和能源服务。

10、欧洲新能源汽车首超柴油车 海外需求复苏惠及A股公司

据外媒报道,欧洲市场对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需求逐渐增高,在今年9月份中,混动车和纯电动车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纯柴油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左右,而柴油车销量创造了历史新低。机构表示,中国电动化供应链快速发展、最为完善,随着海外需求复苏,产业链关键环节有望充分享受海外市场拓张的红利。A股相关公司如今飞凯达、均胜电子等将获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