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助推BIPV高标准、高质量前行,CGC鉴衡正式加入光电建筑专委会、BIPV标准工作组

日期:2020-10-28    来源:鉴衡认证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28
2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鉴衡认证 光电建筑 光伏行业 光伏建筑一体化

10月26日上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光电建筑专委会)正式成立。来自光伏领域和建筑领域80余家单位代表出席本次大会。CGC鉴衡认证中心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成为光电建筑专委会正式委员单位,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周罡成为正式委员。

图1  光电建筑专委会委员合影

当日下午,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BIPV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召开,CGC鉴衡认证中心正式加入BIPV标准工作组,太阳能事业部组件高级总监李宁达成为正式组员。

图2  BIPV标准工作组成员合影

BIPV在国内从起步至今有近15年。但囿于技术成本、标准滞后、商业模式不清晰等问题,发展出现阻碍。

日前,住建部、科技部、工信部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推动智能光伏应用示范,促进与建筑相结合的光伏发电系统应用。

在这一政策利好下,BIPV集合建筑美学、节能产能、碳减排等多重价值再次得以显现,将迎来巨大发展生机。并且,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拥有建筑面积近660亿平方米,每年新竣工约30亿平方米,建筑行业本身市场庞大,融合高效、智能、经济性光伏发电系统,前景不可估量。

尽管站在发展风口上,但BIPV产业化还面临一些难题,最根本的在于建筑与光伏两个行业的深度融合,包括结构、技术、经济、绿色、安全、美观等诸多层面的考量。

光电建筑专委会及BIPV标准工作组的成立,构建了光伏与建筑行业的融合平台,将在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等多方面助力光电建筑产业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发展。

图3   光电建筑专委会委员合影

CGC鉴衡作为业界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BIPV产品检测和标准化领域提早布局,实时参与关注IEC国际标准有关BIPV相关要求制定,包括:机械强度和稳定性,防火安全,卫生、健康和环境,安全性及使用时的可接触性,噪音防护,能效性及保暖性,自然资源的可持续使用等。

同时,针对BIPV产品的建筑和光伏双重属性特点,CGC鉴衡专门制定了涵盖产品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图4  光电建筑专委会成立大会现场

此次加入光电建筑专委会及BIPV标准工作组,CGC鉴衡会将该领域的技术研究成果和相关项目经验总结归纳并反馈到委员会,助力BIPV相关标准化进程,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为BIPV高标准、高质量前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