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亚洲开发银行将向乌提供2亿美元贷款助力电力部门改革

日期:2020-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0/0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发电量 输电能力

据乌兹别克斯坦报纸网报道,亚洲开发银行9月末在其官网宣布,将向乌提供2亿美元贷款,用于改善当地电力部门财务可持续性和确保对关键基础设施进行足够投资。

该项改革方案将提供预算支持和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旨在重组电力部门,保障公平、透明竞争,为私人投资创造有利环境和保护消费者权益。

亚行能源专家表示,作为乌兹别克斯坦电力部门首个项目,该笔贷款对支持改革和加强私人投资具有重要意义,鼓励私人资本参与其中,将帮助政府创造就业岗位和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使用清洁能源、加快发展现代、可靠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将结构性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亚行指出,尽管乌已彻底实现电气化,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如:电力服务质量较低,输电能力低下,发电和配电资产老化,电力部门财务指标差导致引资困难等。亚行将支持私人资本进入发电领域,力争到2023年总发电量中私营资本发电量占比至少达到15%。

据悉,该项目由亚行与法国开发署联合开发,其中亚行提供2亿美元贷款,法国开发署提供1.5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贷款。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