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中巴经济走廊唯一输电项目顺利完成重大工程节点

日期:2020-09-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8
0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直流输电项目 输电线路

近日,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的拉合尔换流站在国庆前夕迎来重大工程节点,总台记者前往拉合尔换流站进行了探访。

负责建设工作的国网中电装备第三事业部副总经理汪波表示,经过22个月的工程建设,项目已经全面进入了带电调试的阶段,巴基斯坦电网从现在开始有了中国元素。拉合尔换流站也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技术的一个工程。这个在海外开展的第一个±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将对巴基斯坦南电北送起到巨大的作用。

拉合尔换流站带电调试是启动工程整体系统调试的第一步,标志着换流站电气安装完成,正式由建设安装阶段过渡到系统调试阶段。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暴发以来,项目的物资发运、人员派遣及施工进度都受到极大影响,在克服种种困难之下,项目得以顺利推进,成功迈出第一步,实属不易。

默拉直流输电项目南起默蒂亚里,北至拉合尔,全长约890公里,由国家电网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电装备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16.58亿美元。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总工期27个月,是中巴经济走廊唯一的输电项目,也是巴基斯坦目前电压等级最高,也是输电线路最长的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巴基斯坦的能源“大动脉”,把南部中巴经济走廊下生产的能源送到经济大省旁遮普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