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辽宁2020年拟列入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清单公示!又一“老煤人”被双开!

日期:2020-09-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阿帆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23
2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南方电网 国投电力 分散式风电

1、辽宁2020年拟列入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清单公示

9月21日,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辽宁省2020年拟列入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项目清单的公示》,对2020年拟列入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清单进行公示。文件显示,辽宁省2020年拟列入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共有75项,累计装机容量达到了599.3MW。在本次清单中单个项目建设规模最大不超过17.5MW,最小不低于2.5MW。

2、又一“老煤人”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重庆市纪委监委对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原副主任孟凡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据了解,孟凡良曾任国家煤炭局政策法规司调研处副处长。

3、汪建平辞任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9月21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能源建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汪建平先生的辞职报告。汪建平因工作调动,提岀辞任中国能源建设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提名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4、我国炼厂首次生产出“五九”高纯氢气

9月23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拥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套高纯氢气生产示范装置近日在高桥石化成功投产。该装置以低成本的炼油装置副产氢气为原料,生产燃料电池车用高品质氢气,国内首次将炼厂副产氢气提纯至99.999%,远高于99.97%的燃料电池车用氢气国家标准。

5、南方电网首个电力消费指数发布

广东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发布东莞市经济和社会电力消费景气指数,从电力能源消耗需求变化真实反映全市各区域、各产业、各行业运行状况。这是南方电网首个电力消费指数。报告显示,今年1-8月,东莞市“电力消费景气指数”为100.16,较今年1-7月的指数上升0.78。从单月电力消费情况看,8月单月“电力消费景气指数”为104.39,再次突破荣枯线,表明电力消费情况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6、世界首台六缸六排汽汽轮发电机组一次冲转成功

9月21日16点06分,大唐东营2×1000MW新建工程1号机组汽轮机首次冲转一次成功,顺利冲转达到额定3000r/min并成功定速,各项参数均达到优良值,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标志着1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取得阶段性成功,为下一步机组168小时试运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该公司汽轮机是世界首次采用集成创新的二次再热六缸六排汽技术,是目前汽缸数量最多、轴系最长、煤耗最低的单轴燃煤发电汽轮机组。

7、我国首台超导回旋加速器质子束能量达到231MeV

9月21日,我国自主研发的超导回旋加速器质子束能量首次达到231MeV,标志着中核集团自主研发质子治疗系统实现重要里程碑节点。据了解,由中核集团原子能院自主创新、自行设计的230MeV超导回旋加速器旨在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剂量率、小型化精准放疗设备,在国际高端医疗设备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带动我国精准放疗技术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8、世界首台现场组装特高压换流变压器运抵青南换流站

日前,从西宁启程的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青豫直流工程)特高压青南换流站首台±800千伏高端换流变压器(简称换流变),成功抵达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特高压青南换流站,标志着工程高端系统建设即将进入主电气设备安装阶段。据了解,该换流变压器是世界首台在工程建设当地完成组装和出厂试验的特高压换流变压器。

9、西藏建成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

随着北斗数据的成功回传,我国海拔最高的电力北斗基准站近日在海拔4200米的西藏那曲110千伏变电站建成投运,开启了高海拔地区北斗系统在电力行业的广泛应用。截至9月中旬,西藏已完成12座基站的建设。今年西藏预计建设完成85座电力北斗基准站,形成覆盖广泛的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开启在电网无人机自主巡检、变电站机器人巡检、线路人工智能巡检、地质灾害监测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10、国投电力拟以8200万元收购江山控股50MW光伏电站

江山控股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21日发布公告称,将靖边县智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智光新能源”)有条件出售给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代价为人民币8200万元(可根据过渡期审核予以调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家电投公司资产总额2247.22亿元,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34.0623GW,其中水电装机16.7635GW,火电装机15.1508GW,新能源2.148GW。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