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广州鼓励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产业试点示范!四川省能投副总经理李昌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日期:2020-09-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16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动力电池 中国石化 金风科技

1、广州鼓励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产业试点示范

近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其中制定发展目标到2025年开发出具有自主核心技术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初步商业化运营,新能源汽车年产能进入全国城市前三名,占全市汽车产能30%以上。

2、四川省能投副总经理李昌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四川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昌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国家能源局再核准新疆3个煤矿工程

国家能源局近日核准了新疆3个煤矿项目,总建设规模360万吨/年,项目分别为:新疆和什托洛盖矿区陶和矿井一期工程项目、新疆巴州阳霞矿区苏库努尔区玉鑫煤矿项目和新疆昌吉白杨河矿区白杨河矿井一期工程项目。

4、胡绳木退休 陶云鹏任中国大唐总会计师、党组成员

9月14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决定:陶云鹏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免去胡绳木同志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职务,并退休。

5、中国石化首套自主产权燃料电池级氢气试验装置开工成功

近日,中国石化首套拥有自主产权技术,能生产燃料电池级高纯氢气的试验装置在高桥石化开工一次成功,标志着中国石化新能源战略转型走出重要一步。作为集团公司“十条龙”重点科研攻关项目之一,该试验装置采用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自有专利技术,能生产满足燃料电池车用氢气纯度为99.999%的高纯氢气。

6、中海油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投产!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今天宣布首个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该海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300兆瓦,计划在海上建设67台风机,首批风机已实现并网发电。项目预计2020年底前全部投产,年上网电量达约8.6亿千瓦时,与同样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可节约标准煤27.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7.1万吨。

7、中广核新能源与金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4日下午,新疆金风科技中广核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2020年保电价项目资源保障、存量资产高效运营、后服务市场合作与创新以及平价时代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交流,达成系列重要共识,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福建省内首个商业体综合能源改造项目落地

9月14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促成涵江水韵城综合能源改造项目达成签约,并将对该商业体开展综合能源改造,项目完成后预计一年可为用户节约空调30万千瓦时电量。这也是福建省内首家开展综合能源改造的商业体。

9、浙江首条高压智慧电缆线路在杭州投运

近日220千伏祝兴2P23线通过国网公司验收,标志着浙江首条高压智慧电缆线路投运。据悉,220千伏祝兴2P23线是杭州市区大负荷中心之间的主干输电线路,线路两度以电缆隧道形式“穿山入水”,分别穿过杭州南部蜀山山麓和湘湖水域,穿越山体和湖底电缆总长便超过3.5公里。

10、加拿大两公司签署布鲁斯核电厂延寿合作协议

近日,加拿大布鲁斯电力公司(Bruce Power)与加拿大BWXT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5500万加元(约合4200万美元)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就布鲁斯(Bruce)核电厂3号机组延寿项目的燃料管道维护工作展开合作。此外,首台由安大略省制造的用于布鲁斯6号机组重大部件更换(MCR)项目的蒸汽发生器已启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