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台风下的“航海图”,服务至上,库珀能力再升级

日期:2020-09-16    来源:Cooper Group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09/1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塔筒升降机 风电塔筒升降机 风机塔筒

2020年9月份,库珀工程师团队顶着肆虐的台风压力,如期进行嵊泗项目海上塔筒升降机设备现场安装交付工作。

嵊泗项目风电场位于杭州湾小洋山北部嵊泗海域,场址分处东海大桥东西两侧,北部紧邻东海大桥海上风电场,建设条件复杂,涉及港口航道、海底管线、锚地、军事、船运、旅游、养殖等限制因素,前期协调难度大,方案复杂。随着新一轮海上风电开发热潮和 “响应国家能源战略,争当海上风电开发建设主力军”战略,库珀积极配合并投入精兵强将成立了项目团队。

为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库珀技术工程师团队全天守候风电施工现场,同风电建设者们在烈日、强紫外线和高盐雾潮湿空气等恶劣环境下精诚协作。

海上风电场,风力强、浪涌急、温度高、湿度大,令风机塔筒本身晃动变大,加上持续的台风天气威胁,对升降机的运行稳定性要求也变得更高,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及时设计出合适的方案进行安装、调整,克服塔筒晃动的影响。

嵊泗项目塔筒升降机

特别是,升降机电缆收揽,是海上风电每个升降机普遍出现的风险点,在此次项目中,库珀技术部工程师,总结前期项目经验,针对嵊泗项目现场作业实况,摒弃传统使用收揽筒收揽的方式(因塔高会造成不能有效收进收揽筒),利用滑动导轮小车对升降机电缆进行收揽。

但利用滑动导轮小车收揽的方案,会因滑动大易造成挂靠护栏等风险,需对张紧力严格要求,并通过增加防护板来解决此现象。

库珀工程师们针对此情况,在方案设计前期巧妙设计四根绳辅助收揽,有效避免利用滑动导轮下车收揽造成挂缆现象。

经验证,此方案为现使用收揽方式中较好的收揽方式、暂未出现过电流挂断现象且能有效规避运行风险。

库珀高度重视项目发展,持续关注工作进程,在有限的施工窗口期,强化精细管理和执行力,要求细化施工作业指导书和新工人的操作技能培训,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设备各项试验测试与安装,充分发挥库珀全体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克服海上施工突发性恶劣天气、海域地形复杂等施工难点,反复进行设计联络、图纸审查、方案研讨,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设备的影响等工程难题,设备研发设计与安装技术不断升级。

此项目是中广核在海上风电新能源开发的重点项目,是深耕海洋资源,领跑海上风电新能源开发的重点工程,对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库珀高效统筹利用人员和设备,科学安排工期,严格确保安全,在台风呼啸声的伴随中,坚守作业现场,加班加点赶交付,并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未来,库珀将持续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安全、质量、进度和造价管理高效可控,确保各个风电项目投产目标如期实现,与客户共同协作,持续助力风电场建设事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